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没想到安徽科技创新如此出色”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8-15 07:00   https://www.yybnet.net/

▲8月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厅外,展示着安徽省非遗传人带来的精美折扇。

8月14日下午,当中外媒体记者走到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安徽领先全球的前沿性创新成果——量子科技“新装备”。

发布会现场的展览展示设计精巧、简洁明快。展厅中央是颇具科技感的方形拱门,顶部深邃的夜空造型中,展示出全球首颗量子科学试验卫星——“墨子号”图片,中间呈现着“连天接地”的全球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卫星网络——“京沪干线”。在这座量子科学的“未来之门”正下方,并排展示着4台由安徽省自主研制的最新量子设备:自旋量子计算与精密测量装置、量子密钥生成终端、自主可控量子安全云智能办公系统、本源量子测控一体机。

“这些先进的新设备,代表着安徽在量子计算、量子通信、量子测量三大领域领先的创新成果。”安徽创新馆管理中心主任陈林颇为自豪地说,在中外媒体记者面前系统性集中展示安徽量子科技创新的新成果,就是全面展现安徽在量子科研领域正在形成从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到产业创新的全链条领先优势。

而展示在中外记者面前的魂芯2号A芯片、12英寸DRAM晶圆等半导体产业新产品,镌刻着安徽锐意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的追求。

“糖尿病人不需要用注射方式来打胰岛素,只要服药就可以,这太方便了。”合肥天麦生物科技公司现场展示的重组人胰岛素肠溶胶囊,创造了全新的胰岛素给药途径,被很多现场观众和媒体记者直呼为“糖尿病人的福音”。这更彰显出源自安徽的创新成果不仅“顶天”而且“立地”——在造福人类、创造美好生活上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产业化发展空间。

“我去过两次安徽,一次到黄山,一次到九华山,都留下了云雾缭绕的人间天堂美妙印象,但没想到安徽科技创新也如此出色。”阿联酋中阿卫视记者艾琳娜由衷地说。

新闻推荐

安徽省首届健康产业榜样评选结果揭晓

星报讯昨日下午,安徽省首届健康产业榜样评选活动进行专家评审会,经过专家评审和最终综合评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评...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没想到安徽科技创新如此出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