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刘自力: 安徽省应鼓励发展甲醇汽车产业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16 11:09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是汽车大省、煤炭大省、创新大省,已就甲醇汽车形成成熟研究成果,鼓励发展甲醇汽车,不仅有利于充分发挥安徽省煤炭资源优势,而且从长远看,对实现安徽省能源多元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安徽省政协委员、蚌埠市政协副主席刘自力提出,建议安徽省从资金扶持、完善设施配套等方面鼓励甲醇汽车商业应用。

刘自力认为,安徽省在甲醇汽车产业发展方面缺乏政策引导并尚未有效产业化。“安徽省合工大已掌握甲醇替代燃料全套技术,但新车制造缺乏政策引导,老车改造需要交管、运政部门的支持,甲醇汽车尚未有效产业化。”刘自力建议成立安徽省甲醇汽车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甲醇燃料汽车、规划建设甲醇燃料加注体系相关工作,组织实施全省甲醇燃料生产、供应、保障工作,研究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和工作措施。

此外,刘自力建议安徽省加快甲醇汽车制造体系建设。鼓励安徽省汽车及相关零部件生产企业在现有制造体系基础上,针对甲醇汽车特性,通过技术改造完善甲醇汽车制造体系,提升甲醇汽车制造技术水平,开发甲醇乘用车、商用车、非道路工程车等车辆及动力机械,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建议完善甲醇汽车生产基地建设,合理布局甲醇汽车生产。并设立甲醇汽车专项资金,在市场推广、设施建设、税收分享等方面重点支持甲醇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刘自力说。

“安徽省要推动车用甲醇燃料生产体系建设。鼓励企业生产甲醇燃料,充分利用低质炭、煤层气、焦炉煤气等制备甲醇。鼓励行业优势企业建设较大规模的甲醇燃料调配储运库,以平抑调节甲醇价格。”刘自力介绍称,另一方面安徽省还要推动甲醇燃料供给体系建设,并加快应用试点。

新闻推荐

湖北阳新警方辟谣:感情纠纷杀人案被编造为“光谷碎尸案”

湖北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微信公号“阳新公安”1月15日晚发布案情通报称,2020年1月13日,阳新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阳新某小区楼...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百家宴 迎新春2020-01-16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委员刘自力: 安徽省应鼓励发展甲醇汽车产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