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临危受命打头阵巾帼何曾让须眉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3-31 10:43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不能去武汉‘冲锋陷阵’,但留守后方同样责任重大,丝毫不能懈怠。”作为安医大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区主任,在新冠疫情蔓延之时,刘红艳临危受命,从1月31日医院新冠病区开诊以来,她作为病区负责人,带领着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冲在了一线。3月1日,刘红艳将最后一位治愈病人交给社区工作人员,又匆匆返回医院,在发热门诊和急诊之间来回穿梭,奔忙的脚步一刻也没停歇……

临危受命她只牵挂别人安危

“绝不允许出现一例医护人员感染。”1月31日,安医大二附院新冠病区开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刘红艳肩负着院领导的嘱托,带领4名医生和18名护士进入隔离病区,救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每天超过十二小时的连续工作,刘红艳就这样坚持了下来。

战斗在医院,吃睡同样在医院。从1月31号到3月14号,刘红艳在医院整整待了44天。面对知之甚少的新冠肺炎,经历过非典和甲流一线的刘红艳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紧张,“我自己感觉还好,重点是担心抽调过来的医生和护士。”刘红艳告诉记者,这次来新冠病区的医护人员,有一部分是从其他科室抽调过来的,“他们对病毒和防护知识了解比较少。”

尽管年前医院已经组织了防护培训,刘红艳还是不放心,她和专家组提议,请院感专家为第一批上岗的医生和护士进行考核,“一个个考核,达到标准才可以上岗。”上岗前,院领导告诉刘红艳,即使医院物资再紧张,也要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不能为了节约物资,增加了感染风险。

作为负责人,刘红艳十分照顾医护人员的情绪,尽量让他们保持放松的心态,刘红艳说,“咱们自己心里有这根弦,做好防护,对外轻松一点,这样病区医护人员和病人的心才会更稳一点。”

患者出院她的脚步却没停下

除了是新冠病区的领队,刘红艳还要负责医院发热门诊的二线工作,“那段时间有很多发热病人来就诊,其中牵涉到疑似病人的判断。”为此,在新冠病区的值班结束后,刘红艳还要随时接听发热门诊的电话,根据病人的情况给出意见。

在医院的这段日子,8岁的女儿一直是刘红艳的爱人在家中照顾,“平时有时间的话会视频。”刘红艳说,有时候丈夫甚至调侃让她不要打电话回家,“因为打完电话女儿想妈妈,就有情绪了。”对于自己的父母,刘红艳选择了隐瞒,直到后来要住在医院瞒不过去才说了实话,“老人还是挺理解的,他们知道我干呼吸病这个工作,就一定要去面对。”

在刘红艳的带领下,安医大二附院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而医护人员无一人感染。“不负所托。”刘红艳说。

“没有经历过,没觉得有这么感动。”对于这次的一线救治经历,刘红艳颇有感触,“这么重大的全球事件,我投身其中,做好自己的本分,保障了病人和同事的安全,感觉很光荣。”同时,她表示,自己临床经验也有很大提升。戴睿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韩诚

新闻推荐

安徽省开发公益性岗位重点安置困难人群涉及零就业家庭成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长期失业人员等8类人员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省人社厅获悉,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出台的《安徽省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安徽省将开发5类公益...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危受命打头阵巾帼何曾让须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