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8成以上卒中患者缺乏运动 专家建议市民养成规律有氧运动习惯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0-30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脑卒中是危害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每5位死亡者中至少有1人死于卒中。《2019年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指出,中国人群总体卒中终生发病风险为39.9%,位居首位。在第15个“世界卒中日”到来之际,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南区以“医体融合,预防卒中”为主题、“科学运动,健康生活”为宣传口号,在10月28日、29日两天举行一系列“世界卒中日”活动。

合肥市急救中心副主任王琢提醒,一旦发现自己或他人有卒中相关的突发症状,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送至附近有脑卒中救治能力的医院,而不是留在家里自行观察。

“缺乏锻炼是我们都市人的‘通病’,特别是中年人,更易忽视体育锻炼,从而给健康埋下了隐患。”神经内科朱余友副主任医师介绍,在临床中,约有8成以上的卒中患者缺乏运动,而缺乏运动是心脑血管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更是增加死亡风险的独立因子。建议市民要养成规律的有氧运动习惯。 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副院长王锦权呼吁,抗击脑卒中不仅仅是专业医护人员的工作,而且是一项需要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长期项目。只有不断提高大众的卒中防治意识,联手相关机构缩短送医救治时间,并且持续普及卒中预防和急救知识,才能争取到黄金救治时间,从而降低卒中的致残致死率。

新闻推荐

危机之中勇争先 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

蜀山区位于安徽省会合肥,是四个中心城区之一,连续8年进入全国“百强区”,名次不断上升。近年来,蜀山区不断拓展长三角“朋友...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成以上卒中患者缺乏运动 专家建议市民养成规律有氧运动习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