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白河:多措并举化解不动产“登记难”问题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2-04-15 1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世军 饶崇悦)“小小一本证、牵动万家心”。近年来,白河县围绕群众关切的不动产登记“堵点”、“难点”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化解不动产“登记难”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群众权益。

摸清底数,建立问题清单。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后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全面摸排,同步建立问题台账和问题清单,共排查出6大类198个具体项目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登记难”。

强化领导,制定化解措施。成立了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分类制定各类遗留问题化解方案和措施,共性问题共性施策,个性问题单独研究,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成熟一个解决一个。

健全机制,合力化解问题。为常态化化解“登记难”问题,县政府印发实施了《白河县处理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意见》,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遗留问题化解工作机制。

据统计,白河县累计化解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2230件。

新闻推荐

面面锦旗传真情

本报讯(记者胡建宏)12月3日,在宪法日来临之际,安康市白河县原食品公司退休人员阮仕萍,专程从西安将精心制作的六面锦旗,分别送...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河:多措并举化解不动产“登记难”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