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安康:新民风引领新风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2-22 0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安康讯(陈顺日记者吴琛)2月2日,安康市委宣传部印发了《文明过节倡议书》,要求市民朋友们要节俭过年、文明过年、平安过年、幸福过年;微信公众号“微白河”《白河发出‘文明过年\’倡议书,今年春节应该这样过》;“石泉宣传”发出《文明过年倡议书》;汉阴新闻网客户端发出《今年春节应该怎么过@汉阴人》;镇坪县民风办发出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春节倡议书》;安康十县区都发出了倡议书,营造了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

据安康市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紫阳县某村户均送礼达34次,年送礼支出超过3万元的农户占总数的17%,1-3万元占78%,1万元以内的占5%……汉滨区双龙镇谢坪村贫困户王远银2016年借债送礼1万余元,由此背上沉重负担,一些农户因此而致贫返贫。”

针对盛行的攀比奢侈、失信不孝、自私缠闹、迷信赌博“社会四风”,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多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与广大干部群众座谈讨论,寻求解决办法。

在广泛调研讨论、征求各方面意见、总结吸纳旬阳县“说论亮”道德评议的基础上,提出了“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活动,并以安康市委1号文件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7个配套《实施方案》,以“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涵,推进移风易俗,淳化善化民风,推动脱贫攻坚,有效治理这些法律手段用不上、行政措施难奏效、说服教育显得软的社会矛盾。

据了解,制定家训家规活动是安康市新民风建设的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自2017年3月安康市新民风建设开展以来,全市修订家训90多万户,近300万人深受教育。

安康市信访局副局长陈先玉谈到新民风的成效时,她认为村规民约实施以来,群众间少了争吵、多了帮助,少了矛盾、多了和谐,就连上访的事件也大大减少,村民们也有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发展生产、谋求增收致富上。

新闻推荐

年夜饭,中国人餐桌上倾情钜献的一刻

年夜饭在哪吃?是经济现象也是文化现象面对一年一度的年夜大餐,2018年夜饭到底该在哪里吃?看着近年来越来越多在外订餐的人的持续增多,80后生人吴亚君告诉记者,在她看来,哪里吃并不重要,重要的还是多陪陪...

汉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新民风引领新风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