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成功救治朱鹮和麂子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4-10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波 杨帮武)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近日,汉阴警民齐心协力先后成功救治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麂各一只。

3月29日上午,汉阴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汉阴县城关镇草桥村河滩旁发现一只受伤的鸟,疑似朱鹮,请求救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经现场辨认,确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为避免朱鹮二次受伤,民警采取保护措施后立即通知野生动物保护站,该站工作人员现场对受伤朱鹮进行包扎救治,随后,受伤的朱鹮被送往野生动物保护站进一步救治。

3月31日上午,汉阴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汉阴县城关镇中坝村一山上采茶叶时发现一只野生动物幼崽。接警后,民警又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并将该动物幼崽送到野生动物保护站。经确认,该动物系野生黄麂幼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已将黄麂幼崽收留寄养。

自今年3月以来,汉阴县扎实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及张贴通告、悬挂标语、走村入户宣传,该县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明显。

新闻推荐

满眼“富美”满眼新 汉阴县双乳镇实施“一轴二廊四园区”产业扶贫纪实

——汉阴县双乳镇实施“一轴二廊四园区”产业扶贫纪实

汉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成功救治朱鹮和麂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