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镇坪 > 正文

镇坪:脱贫攻坚总队长工作制破解难题惠民生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0-16 06:12   https://www.yybnet.net/

?镇坪县委书记罗万平(右)与村民拉家常。

本报记者 李冀安 通讯员 马艳 谢美娟 文/图

今年5月,镇坪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可全县还有326户631人的特殊群体仍未脱贫。镇坪县从为民服务和解决实际问题入手,派出58名脱贫攻坚总队长,全权负责村上的各项工作。

脱贫攻坚总队长们把工作重心下沉到村到组,把攻坚的关键落实到户到人,着力破解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自从县级领导到村担任总队长后,现场解答问题,督促落实,工作效率提高了,群众更满意了。”一名村民说。在镇坪县58个村,都能看到村上有一本属于总队长的专门台账,用来收集村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解决问题到位。

位于华坪镇渝龙村小渝河深处的秦巴硒源公司,对外交通只有一条3米左右宽的砂石路。渝龙村脱贫攻坚总队长、县委书记罗万平知晓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硬化产业路,解决生产用水、用电问题。“罗书记在这里当总队长,给我们企业吃了‘定心丸’,为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公司负责人黄均香说。

城关镇小河村脱贫攻坚总队长、县政协主席王永国得知三组五保户吴显伦有精神疾病后,立即安排联系市二院及镇坪县医院为吴显伦进行治疗。待吴显伦病情稳定后,王永国又协调住房,帮他改造厕所。为防止吴显伦发病伤人,王永国还叫工人在院坝安装防护栏。

带着惠民政策下去,带着意见建议回来。镇坪县脱贫攻坚总队长工作制通过走访群众,了解真实情况,对排查清理出来的矛盾和问题,进行分析整理,提出处理意见,逐一解决。

新闻推荐

曾家镇 抓实素质提升“大工程”

今年以来,朝天区曾家镇通过一系列措施抓实素质提升“大工程”,练就精神文明“高境界”。多渠道学习宣传。成立精神文明宣传...

镇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坪:脱贫攻坚总队长工作制破解难题惠民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