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视频监控:让事件真相快速还原

来源:汉江晨刊 2019-05-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何春地 陈兴莉

近期,紫阳公安局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巡查,救助服务群众、还原热点事件真相、速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救助夜宿街面70岁老人

4月22日凌晨,紫阳公安局视频指挥大厅监控员罗晨晨、陈琴琴,通过视频大屏巡查时,发现县城广场福满楼旁边一店铺卷闸门露出一只脚,旁边一只野犬在转悠,为防止意外,监控员立即指令民警前往查看。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婆婆倚靠在卷闸门口睡觉,叫醒了解得知,老婆婆王某(70岁,家住城关镇双坪村3组)白天到县城购物后将物品寄放在某商店,因商店店主外出未归,一直等待到天黑,而身上所带的现金不够住宿, 便只得倚靠在商店门口歇息。民警见下起了小雨,就将老婆婆带到派出所值班休息室休息,天亮后联系家人来接。

第二天上午8时许,民警先从店铺帮老婆婆把寄存的物品带到后,又联系到其儿子李某将她接回了家。

还原老人摔倒事实真相

4月中旬的一天,紫阳公安局接到目击者报警称,一老人在街道突然摔倒了,请求救助。交警大队民警迅速出警,将老人送达医院救治的同时,通过目击者证明以及走访调查,证实李某系发病后摔倒路边,且已向家属告知相关情况。但李某在医院醒来后,却向家人描述是一中年男子驾驶一辆黑色摩托车将自己撞倒后逃跑了。听完李某的陈述家属愤恨不已。

为澄清事实真相,消除李某及其家属的疑惑,交警大队民警再次深入事故现场,展开走访调查,并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当天下午18时许,交警大队民警请来李某家属观看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4月11日11时许,李某独自一人从金水湾沿桥沟路往会仙桥社区方向步行。途中,李某不停地在原地转圈,最后摔倒在道路边上,李某在摔倒过程中周围没有任何车辆和人员与其接触。看完监控,李某的家属释然了。

视频导侦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4月20日18时许,紫阳公安局局长郭子平先后通过手机、“老警”“老警1”微信接到群众举报称,蒿坪镇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违法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向汉滨区大竹园方向逃窜。与此同时,紫阳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连接到群众对此案件的报警电话。

局长郭子平高度重视,立即通过“钉钉警务”系统,指令交警大队、蒿坪交警中队、蒿坪派出所形成所队联动合力,务必查清事实,缉拿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

“两队一所”分头出击,在将受害人送往医院救治的同时,一边对目击证人开展调查取证,一边调取视频监控巡线追踪,经过连夜开展工作,于4月21日19时许,在汉滨公安分局大竹园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将交通肇事逃逸违法嫌疑人邓某抓捕归案。在大量证据面前,违法嫌疑人邓某对其驾驶摩托车超车将龚某撞伤后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和谐杯”有奖征文

紫阳县公安局·安康日报社合办

新闻推荐

麻柳镇染房村铺就群众的致富路

本报讯(通讯员王华艳)近年来,紫阳县麻柳镇染房村抢抓脱贫攻坚政策机遇,加快完善交通设施,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也为该村群...

紫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紫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百花新咏》序2019-05-10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视频监控:让事件真相快速还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