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你平安就好,小家有我在呢!”

来源:铜都晨刊 2019-11-11 10:2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姜蕊

消防员,被称为“最美逆行者”,训练时他们英姿勃发,抢险救援时他们临危不惧。他们身着一身火焰蓝的制服,是网友心目中最帅的“蓝朋友”。在他们背后,有一群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父母长辈之外,还有他们日夜牵挂的爱人。日前,记者采访了两位消防员的爱人,切身感受他们作为消防员家人与众不同的生活。

“迟到”的婚纱照

敞亮的客厅,整洁的家居环境,怀中的婴孩睡得正酣。走进铜官消防中队中队长王进的的家中,给人一种特别的舒适感,虽然丈夫很少回家,但屋里屋外都被妻子杨佳佳料理得很好。谈及与丈夫从相识到相爱,杨佳佳有些害羞,“我们俩是高中同学,直到我大学毕业,他还在警校时,我俩才确认了恋爱关系。”杨佳佳坦言,从小她便有着“军人情结”,父母对军人也特别有好感,后来获悉恋人被分配到消防部门时,起初她并没有太多顾虑,“我当时心想铜陵地方小,消防员也就是灭灭火的小事,可后来他工作后才发现,远比我想象的要复杂。”杨佳佳说,那时候两人虽然在恋爱,但一个月最多只能见两次面,大多数时间通过短信“恋爱”。

“2017年我们打算结婚,年初就订了拍婚纱照,因为他的工作一拖再拖,一直拖到了我们办婚礼前一个月。”杨佳佳回忆说,由于时间赶,他们不得不让影楼加急制作部分照片,直到婚后数月后,他们才收到了精修好的照片。“后来我通过招聘考试也加入了消防,成为了一名文职人员。”杨佳佳说,因为身在其中,让她对丈夫的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即便如此,每次丈夫出警,她仍悬着一颗心。“前阵子消防题材电影《烈火英雄》上映,他却不让我去看,怕我看了之后更加担心他。”杨佳希望她的爱人在为人民安全利益服务的同时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请他放心,小家我会好好照顾的!”

孩子放学只接过两次

“不管怎么样,安全第一,我跟儿子永远永远爱你!”消防日将至,谈及对消防员老公刘劲松的嘱托,张秀脱口而出这样一句话。她和儿子住在市区,而老公常年身处枞阳县横埠消防中队。每每提及身为指导员的丈夫,张秀言语间透露出思念之情。“我跟他恋爱前其实是有所顾虑的,尤其是他每次出警,那种担心是无法言喻的。”张秀说,恋爱时他们见面的次数非常少,好不容易赶上见面,经常会因为一个电话要迅速赶回去工作,“当时心里挺难受的,特别是生日、七夕等日子就感到特别孤单。”在张秀看来,能跟丈夫拥有一个完整的假期几乎是一种奢望。

“你找个消防的,经常不回来,顾及不到家,以后结婚了,会有更多事情。你可要考虑清楚了!”张秀的这场恋爱曾遭到父母的劝阻,但她却不以为然,因为她在乎的是对方这个人,“他表面上大大咧咧的,但心思挺细腻的,对我也确实很好,能体谅我的不容易。”张秀说,儿子出世后,老公更多了一重牵挂,然而,忙碌的工作并未让他有丝毫松懈,唯有通过视频电话的形式一解相思之苦,“儿子上幼儿园两年期间,他只接过儿两次,那两次也是儿子最最兴奋的时候,他激动地大喊‘我的爸爸来接我啦!’”张秀说。

新闻推荐

枞阳县干群合力抗旱保民生

■吴玉婷刘洋“送水车要来了,大家带好水桶去接水……”11月5日一早,白柳镇山河村王院组的村民们提着大桶小桶赶往指定地点...

枞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枞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暖暖帮扶情2019-11-07 21:58
猜你喜欢:
评论:(“你平安就好,小家有我在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