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怀宁工会送技术助义诊解危急 “跟着劳模去扶贫”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1-11 03: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檀志扬 丁瞳 记者陈华)近日,在安徽怀宁县黄墩镇政府大院里,聚集了很多村民。听说有医疗专家来到自己的家门口开展义诊,平时“难进医院、怕进医院”的贫困户都说,这样的活动真是太贴心了,在家门口看病心情也放松多了。

当天,怀宁县总工会组织医疗系统的劳动模范为贫困户开展义诊活动。据了解,怀宁县总工会开展“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动员全县各级劳模、先进人物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投身扶贫攻坚工作。

怀宁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苗先介绍,县总不仅组织医疗系统劳动模范带领医疗队到贫困地区,为贫困户现场诊疗、送医送药、结对救助,同时组织农业、林业、畜牧、水产等方面的技术专家型劳动模范,开展特色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和技术交流活动;组织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深入贫困地区,走进乡村课堂传播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模式;动员企业家劳动模范组织企业与贫困村共建;建立劳模扶贫志愿服务队,深入乡村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在怀宁县三桥镇农业站,县总组织劳模农技专家给贫困户送去致富良方。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张贴宣传标语、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农技推广法、农业实用技术,前来咨询的农民络绎不绝。

贫困户余显芳夫妇年老体弱多病,急需将无法经营下去的12万元的积压货物销售出去,老人急得整夜睡不着。怀宁县总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多名企业家劳模来到余显芳老人的店里,共同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将货物全部购买,令老人一家感激不尽。

新闻推荐

何刘竹14万“天价包子”包着良心馅

何刘竹,男,1990年生,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江镇镇上丰村人,现在河南省郑州市经营一家包子店。前一阵,一名顾客在何刘竹包子店买了...

怀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怀宁工会送技术助义诊解危急 “跟着劳模去扶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