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安庆:掀起春夏防火凌厉攻势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4-18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安庆讯 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庆市科学部署,创新举措,狠抓责任落实,延伸工作触角,多“点”布控、统筹整合,掀起春夏防火凌厉攻势。

高起点部署,三个空前”“ 把握工作“基点”。3月2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部署全市春夏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各级认真分析研判消防形势,细化方案,确保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督导检查到位、防控整治到位。全市21个行业部门建立健全联动协查机制,先后针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现状开展联合检查5次。市消防支队召开春夏火灾防控推进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举措。各行业主管部门累计召开各类动员部署会18次,印发相关方案20余份,全面掀起春夏火灾防控高潮。

高强度整治,“三个加强”紧抓工作“热点”。市消防部门紧盯“靶心”“、洼地”,持续加大宣传检查力度。自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检查社会单位622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745处,临时查封38家,“三停”10家,拘留3人。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各项督导10余次,有效强化了责任制落实。公安、消防、住建等部门对全市网格内单位和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消除盲区和死角。截至日前,共检查43个大网格、287个小网格内的单位和场所893处,发现火灾隐患935处。市消防部门强化第一出动力量,积极开展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演练活动22次、“背街小巷”熟悉25处、修订灭火救援预案89份。

高频次造势,“三个突出”打造宣传“亮点”。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明确各级消防宣传教育责任;主流媒体开办多个消防专栏,高频次、高密度刊播消防公益广告和安全提示。围绕“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你知道吗?“”火场逃生自救你会吗?”两个主题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市区4路公交线12辆消防公交专车正式上路运行。各行业部门开展目标人群消防安全培训6场次1200余人次。科学整合各方资源,及时有效地将火灾危害性、消防安全常识传递给群众,为推动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开展、维护火灾形势稳定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万长剑)

新闻推荐

“扫黄打非”宣传进校园

4月16日,小学生正在交流“绿书签”上的宣传内容。当日,大观区教育部门“扫黄打非净化校园”主题活动在十里中心学校启动,700多名师生和部分特邀家长参加。通过国旗下讲话,“绿书签”交流,观看宣传...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庆:掀起春夏防火凌厉攻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