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便民缴费“走进”幼儿园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2-22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程呈高庆宁)本周,各大中小学陆陆续续迎来了开学的日子。放在以前,在冷风中排长龙缴费是家长们的“家常便饭”,可随着线上支付的普及,便民智能缴费开始走进校园,在家就能轻松给孩子缴学费,家长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我在外地经商,往年都是委托孩子的爷爷去排队缴费,今年我只要打开手机,在线缴费,完成后把手机截图发到班级微信群就可以了。爷爷直接带着孙女去报名,免去了排队缴费这一环节,我觉得很方便很惠民。”

2月17日,迎江区墨子巷幼儿园本部大三班朱奕彤的父亲朱可接受了记者采访,他感叹道,“往年开学报到,排队缴费的家长能把幼儿园的走廊挤得水泄不通,外面的主干道也大堵车,今年通过手机智能缴费,不仅简单方便还省心省事,老师和家长们都能歇口气。”

市民贺爱芝上了年纪,她的孙女汤晗玥在读幼儿园大班。采访时,贺爱芝说,虽然她年纪大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最后是在其他家长的帮助下完成了学费的缴纳,可总得来说,这也比以前现场排队缴费方便太多了。

的确,作为最传统的缴费方式,现场缴费存在多种弊端,而随着移动支付的快速崛起与普及,教育缴费也迎来了无现金时代,为群众实际解决难题。尤其是现在“二胎政策”已经全面开放,对于家有二宝的家庭来说,现场缴费增添的可是双倍的麻烦。而且其实不仅仅家长为难,学校方也有负担,每到“缴费季”,收学费成了班主任的额外工作,一点差错都不能出,所以解决缴费难的问题也已成为学生和相关教育培训机构的热切期盼。对于这些人群而言,金融支付行为的便捷性显得尤为重要。

报名当天,墨子巷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黄晓晴表示,在去年部分试点的基础上,从今年春季开始,所有幼儿学杂费将可通过银行手机客户端自主缴费完成,实现教育缴费从“现场排队”到“掌上缴费”的转变。同时针对部分家长无该行存储卡和部分监护人年纪偏大不会操作的情况,他们还积极联系银行在市区所有工行网点实行柜台现金缴费,让家长自主选择就近现金缴费,避免了过去开学缴费大排长龙的现象。

记者还了解到,迎江区内不少中小学都可以通过线上支付学费,避免排队的烦恼,这一惠民便民措施受到家长们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2018年度全省阳光就业 网上经办考核安庆市位居第一

本报讯2018年度全省阳光就业网上经办运行六项指标考核,安庆市位居第一。其中,账号发放率、业务覆盖率、权利清单维护率...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便民缴费“走进”幼儿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