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安庆判决一起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23名被告分获不等刑期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0-16 04: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任祥斌 通讯员胡毅杰报道 10月15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徐某明等23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诈骗罪一案,分别判处该恶势力犯罪集团首要分子徐某明、李某华、肖某、刘某、陆某有期徒刑18年3个月、17年9个月、17年3个月、17年、13年2个月,并处罚金19万元至38万元不等。其他被告人也分别获刑1年1个月至7年9个月不等,相应判处罚金3000元至63000元不等。

迎江区法院审理查明:上述人员纠集在一起从事“套路贷”犯罪活动骗取被害人财物,并采取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催收“借款”,有组织地实施诈骗、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或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先后作案70多起。据了解,至2018年4月,被告人徐某明、李某华、刘某、肖某诈骗663473元,其中未遂168214元,敲诈勒索154656元。陆某诈骗288441元,其中未遂58400元,敲诈勒索83159元。各被告人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秩序,形成以徐某明、李某华、肖某、刘某、陆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迎江区法院审理认为,上述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随意殴打他人或多次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各被告人实施的上述犯罪行为相应构成诈骗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和寻衅滋事罪。

上述被告人为共同实施犯罪组成了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系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告人徐某明、李某华、肖某、刘某、陆某是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被告人吴某群、丁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其他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

法院综合考虑各被告人的犯罪行为、地位及法定或酌情量刑情节,案件经该院审判委员会讨论,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油烟污染引矛盾人民调解息纠纷

本报讯(通讯员何弦记者王原)近日,五六个情绪激动的居民走进安庆市迎江区新龙社区反映,他们居住的楼栋相邻门面新开了一家面馆...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推荐:
父亲的背影2019-09-25 10:34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庆判决一起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23名被告分获不等刑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