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宿松新闻 > 正文

到2020年,市区加油站点发展到62座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8-14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未来几年,安庆市区的加油站要建多少、建哪里,目前已经有了初步规划。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推动安庆市成品油零售市场规范、健康发展,安庆市特编制《安庆市成品油零售网点(2017-2020年)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本次规划分为安庆市城市规划区(大观区、迎江区、宜秀区、五横乡、罗岭镇、山口镇、海口镇、长风乡、新洲乡及皖河农场)和安庆市域(一市五县,直管县宿松县除外)两个部分。目前,安庆市市区共有43座加油站点,规划至2020年,市区加油站点将发展到62座。另外,桐城市加油站点发展到62座,怀宁县62座,潜山县65座,太湖县66座,望江县39座,岳西县55座。

目前,安庆市正处于社会经济高速发展阶段,高速公路新建,国、省道改扩建,将进一步刺激道路交通的快速发展,从而带动成品油销售市场的繁荣。数据显示,至2020年,安庆市机动车将达到120万辆,市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4.71万辆。车多了,对加油站的需求自然高了。

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秩序科负责人介绍,加油站的选址主要考量四个方面:是否符合城乡规划、消防安全要求、交通安全要求与环境保护要求等。记者了解到,规划期内市区将新建24座加油站点。其中,老城区将新建3座,位于安庆大观经济开发区内;新城东区及开发区新建9座,分布在城市东西方向的城市道路以及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位置;北部新城新建4座,布置在北部新城交通性道路上;三镇四乡及皖河农场将新建8座。

资料显示,安庆市乡镇区域加油站点较少,不能满足农村生产、生活的需要。本轮规划将完善城郊加油站建设,积极发展农村乡镇加油站。五横乡、山口乡、新洲乡等地现状没有加油站,当地居民加油不便,本次规划将在这些乡的主要交通道路上,各布置1座加油站。

另外,由于历史原因,市区一些加油站的布局不够合理,部分加油站安全性较差,管理落后、经营不规范,存在一定隐患,亟待改造或重建。因此,老城区的中石化集贤北路加油站、中石油火车站加油站、东郊加油站、龙山加油站、罗岭供销社加油站等5座加油站在此次规划中予以拆除。   江玥

新闻推荐

安徽堵疏结合整治长江非法码头

新华社合肥电(记者程士华)在长江安庆段的14号框架码头上,新栽的绿化树的树叶还显得零零星星,数株新移植的花卉根部的支撑架还...

宿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到2020年,市区加油站点发展到62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