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一万二”岂能买断骨肉亲情?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2-08 12: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问银朱红鸿周国庆)11月30日,桐城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特殊的赡养纠纷案件,被告鲍某福、鲍某胜在“买断”对父母的赡养权十年后,法院判决继续履行赡养义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告鲍某及妻子刘某共生育4个子女。2003年,鲍某及妻子刘某向北京崇文区人民法院起诉鲍某福、鲍某胜,要求给付赡养费,后该院判决两被告自2003年1月起每人每月给付55元。2005年11月,鲍某及妻子刘某向桐城法院再次起诉两被告,要求将赡养费从每月55元增至140元。后双方达成协议:两被告各一次性给付原告赡养费12000元,自2006年1月1日起不再承担赡养义务。

2016年5月4日,鲍某再次提起诉讼,要求两被告继续履行赡养义务并给付妻子刘某医疗费7687.43元,并返还承包地。

法院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原告不服,提起上诉。市中院同意桐城市法院再次审理此案。经法院再审认为,子女赡养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虽然两被告前期对父母已履行了赡养义务,但赡养义务是基于父母与子女等人身血缘关系所承担法定义务,非法定因素(如被赡养人死亡等)不能消灭或者免除,更不能通过赡养人与被赡养人的协议约定而解除赡养关系,免除赡养义务。双方之间的协议违反法律规定和公序良俗原则,应当予以撤销。

最终,法院判决两被告自2016年7月1日起每年分别给付原告5143.5元。两被告不服,又一次提起上诉。

后此案经两级法院联合调解,2017年11月底,两被告自愿每年给付原告3000元。

新闻推荐

安庆国家农业科技园 通过科技部验收

本报讯(饶玉胜记者李渊)12月1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科技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结果,安庆国家农业科技园成功通过验收。据了解,近年来,市政府及科技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园区建设工作,不断加大...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万二”岂能买断骨肉亲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