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变群众上访为领导经常性下访桐城探索建立“五访”机制促信访矛盾化解

来源:安庆日报 2017-12-09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桐城市以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建立“五访”机制,将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变群众上访为领导经常性下访,确保信访隐患苗头“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置得好”,确保已化解的信访事项不反弹。

驻点接访。该市党政领导每月到所联系的镇(街)驻点接访,镇(街)党政领导每月到所联系的村(居)驻点接访,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

重点约访。对案情复杂、久拖未决、化解难度大的信访问题进行重点约访,采取主动打电话联系和书面邀请其到指定地点或者到其家中走访的形式,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建立起干群相互理解和信任的关系。

带案下访。对重点人重点信访事项,该市党政领导定期或不定期地与信访人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群众现实需求,掌握思想动态,核查案件办理情况。

群众评访。就疑难案件、焦点案件,采取召开群众评议会或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听证会等方式,寻求解决办法。通过召开党员会、代表会、座谈会等形式,把问题交给群众来讨论,把是非交给村民来评判,对化解矛盾纠纷、宣传相关政策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跟踪回访。为保证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该市建立了跟踪回访制度,对已办或未办的案件一律实行“回头看,跟踪访”,对家庭困难的,确定专人联系帮扶,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给予人文关怀,避免信访案件的反弹和反复。(通讯员吴文舟李江舟)

新闻推荐

公平公正 实现精准保障“阳光低保”惠及农村群众

“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桐城市...

桐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桐城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变群众上访为领导经常性下访桐城探索建立“五访”机制促信访矛盾化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