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彻底改变南二环脏乱差面貌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5-08 10:55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01版)

为了实现“老城复兴”,包河区制定了近期目标和详细计划。

据了解,在“老城复兴”工程中,包河区将开工建设罍街四期,年底实现主体完工,形成地域文化浓厚、旅游休闲功能彰显的特色街区。该区计划用两年时间,将其打造成合肥城市地标及全国知名街区。另外,包河区将重点推进芜湖路街区改造,以齐云巷改造为突破,力推芜湖路沿线特别是省体育局沿街门面征迁改造,进而谋划推动省体育局地块改造,打造“老城复兴”标杆式项目。

包河区还将全线启动南二环沿线征迁改造,推进金寨路与南二环交叉口中心建设。同时,该区将推进徽州大道至包河大道之间的南二环路段改造,将罍街推进到南二环,彻底改变南二环脏乱差的面貌。此外,包河区还将全面提升半生缘、中隐于市、后街、春台街、邻里坊等特色街区,启动实施庐州坊、小隐于野、雨巷、香港街片区转型升级等项目。

记者还了解到,这一两年内,包河区将推进粮食局、安装四公司、仪表厂、矿机一分厂、船厂棚户区等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并实施包公园、姜夔文园、安广文园、民国文化园等文化项目。还将利用省广电、省电大搬迁后的旧办公楼,打造桐城中路文化创意特色街。

据介绍,包河区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老城区大变样。届时,包河老城将焕发新光彩,居民也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包河。

钱江李多庆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更多相关报道详见本报今日AI04、AI05版)

新闻推荐

桐城夫妇志愿捐献遗体

近日,安庆桐城62岁的鲍时月和倪爱荣夫妇,双双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无偿捐献遗体,给他人带来生的希望,值!”鲍时月说,看到身边有亲朋生病,找不到合适的器官耽误治疗,因此想捐...

桐城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桐城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彻底改变南二环脏乱差面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