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老梅村发展农村电商开辟致富新路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4-1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截至目前,桐城市新渡镇老梅村规模较大的网上店铺有110家,年销售总额突破1亿元。2018年,该村大力推进农村电商优化提升民生工程,建成就业扶贫驿站1个,扶贫车间2个,提供就业岗位112个,其中有贫困户中的11人。

该村如今有30个村民组、922户、3458人,总面积8.3平方公里。在2017年12月7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该村获得“中国淘宝村”称号,成为2017年度十大“中国淘宝村”之一。

近年来,新渡镇始终鼓励电商发展,积极推广“互联网+”发展模式。目前全镇电商企业约850余家,年销售收入约8.45亿元。以老梅村荣获“中国淘宝村”为契机,2017年4月,新渡镇和老梅村成功申报为安徽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省级农村电商示范村。

去年5月,该村投资70多万元,租用一栋面积450平方米的闲置教学楼,作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内设接待中心、营运中心、客服中心、工业商品展览室、农产品展览室、就业扶贫驿站、农村淘宝室、培训中心等。每年村集体可获得服务收入3万元。

该村“电商服务中心”按照“资源整合、体系健全、功能完善、服务规范”标准,将村级电商服务网点一步跃入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规模水平。同时,实行支部(公司)+协会+企业(个体)股份合作形式,吸纳其他实体经济和社会资本的加入。服务中心承载就业扶贫驿站、接待客服、运营设计、咨询策划、人员培训、创业孵化等功能。利用村部和企业闲置空地厂房,精心物色经营状况好、信誉度高的企业入驻驿站。现已有40家企业入驻。

青年程益民从事塑料制品、无纺布、农副产品、印刷品的销售,已经渐成规模,每年都为仓储不足而烦恼着。在程益民看来,这也是一种“甜蜜的烦恼”。“去年网上销售额一下子达到了1700万元,比前些年翻了好几番。另外,电商销售既不需要多少仓储又不存在拖欠货款。”程益民对企业发展的信心越来越足,正准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该村豆腐干、一次塑料制品、无纺布制品……这些村里的“珍品”,在很长一段时间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状态。电商不仅把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为网络里的“近在咫尺”,还能培养起世代种田为本的农民市场意识。

“我现在通过网店卖豆腐干,只要鼠标一点,足不出户就能每月有5000元收入。”靠祖辈传承的绝活——以“老梅豆腐干”为业的农家女刘春兰高兴地说。

(通讯员孙传银)

新闻推荐

人大代表宣传扫黑除恶

4月10日,桐城市人大代表毕慧媛(右二)入户张贴宣传画册,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知识。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

桐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桐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19个项目 集中开工2019-04-16 10:00
党建引领奔富路2019-04-10 06:45
猜你喜欢:
品牌战略助企发展2019-04-11 07:18
评论:(老梅村发展农村电商开辟致富新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