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固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扶贫便民摊点疏导区效果好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1-10 13: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 马维欣 通讯员 徐海峰)在固镇,随着城区的不断扩大、城镇人口的迅速增加,城市管理工作也面临着层出不穷的新情况,一些新建工地周边的骑路市场就是其中难啃的“硬骨头”。固镇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疏堵结合的治理方针上创新举措,设立扶贫便民摊点疏导区,不仅解决了骑路市场的管理难题,也为贫困户就业开通了新的渠道。

“恒大·滨河左岸”是一处高档住宅小区,该工地的工人多为外来民工。由于该工地地处城区边缘地带,周边的各类生活设施还不够完善,难以满足该工地的生产生活需求,在工地东侧长期存在着骑路市场,零零散散的小商贩们如同散兵游勇一般肆意占据东岭路人行道甚至慢车道,占道经营现象不断加剧,严重影响了交通和卫生秩序,群众反映强烈。针对这一情况,固镇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经过细致调研论证,决定采取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方式,因地制宜治理骑路市场。“我们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商和东岭村,引入一家餐饮管理公司进行具体管理,投入约10万元资金,在东岭路东侧设立了扶贫便民摊点疏导区。”据固镇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厉思政介绍,该疏导区设有一定数量的***摊位,提供给困难群众经营,通过减免管理费等相关费用,鼓励贫困户等困难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真正让弱势群体受益。“扶贫便民摊点疏导区的设立,既解决了工地民工生产生活需求、周边群众就业等一系列问题,也从根源上解决了骑路市场导致的市容管理难题,实现了政府、企业、困难群体等多方共赢的目的。”厉思政说。

据了解,从去年11月份开始,该局每天安排专门的执法力量,通过疏劝的办法,将各类摊贩引导到指定区域规范经营。与此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确保东岭路人行道、慢车道不再有摊贩占道经营,确保市容秩序和卫生面貌的整洁、规范、长效。为确保骑路市场整治工作有计划、按步骤地顺利开展,该局采取了张贴整治通告、发放一封信、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今后,对于多数流动商贩,我们将继续‘引摊入市\’,统一管理便民疏导市场。对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实行人性化管理。对生活真正有困难的群众而言,相比送一袋米、一桶油,特设一个***摊位更能让他们享受到作为劳动者的尊严。”该局执法大队大队长陈雪峰说。

“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扶贫攻坚新方法、新手段要求,我们将继续配合日常工作完善好工地周边等市场的基础设施配套。”在采访中,该局局长闫玉古对记者说,“下一步,准备在每个临时便民疏导市场再增加一些位置较好、人流量较多的***减免摊位,让更多的贫困户从中受益,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编后:

扶贫就得有心

固镇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疏堵结合的治理方针上创新举措,设立扶贫便民摊点疏导区,不仅解决了骑路市场的管理难题,也为贫困户就业开通了新的渠道。

这是贫困群众需要的实在关怀。群众会给他们点赞的。

扶贫,不是口号,不能运动式,贫困者需要的是政府和社会的真心体谅和实在关怀。对于政府而言,人民把你选出来,是信任,是期待,信任政府是人民的,期待政府施行良好的治理结构和调度资源措施。在这一点上,固镇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有心,宗旨意识强,工作有思考,措施实在实际管用。如果行政部门都能在涉及群众利益的点点滴滴事情上用真心,动脑筋,出良策,见行动,肯定是得民心的。

石湖乡治理农业生产废弃物

本报讯(施虎)为确保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考核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石湖乡积极做好农业生产废弃物治理建设规划编制及农膜回收设施建设,减轻有毒有害农业垃圾造成的区域污染,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蓝图早日实现。

石湖乡编制了农业生产废弃物治理建设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乡农业生产废弃物回收利用工作领导小组。挂牌成立了石湖乡农业生产废弃物回收中心,所有制度上墙,中心将做好废弃物收集分类、管理、入库、建档,对不可再生利用的废弃物要送到指定位置进行处理,将废旧物回收处理纳入“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体系。

石湖乡通过开展农业生产废弃物分类处理,增强了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减少乱扔乱弃现象,逐步提高农业生产废弃物回收率,力争到2020年实现回收率达到80%以上。

新闻推荐

冬吃萝卜 ◆朱晓军

常言道: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中国人,多半是草木人生,草木与人,休戚相关,是吃打开了一条通道。萝卜是最接地气的菜蔬,生吃萝卜,是淮北平原的粗犷特色,顺手拔出萝卜,也不洗,掰掉绿缨,一圈圈剥皮,萝卜...

固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固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机关工作人员拔河2018-01-03 10:58
评论:(固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扶贫便民摊点疏导区效果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