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写给时光的感谢信 固镇县第一中学 王明康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1-15 14:14   https://www.yybnet.net/

伴我无数岁月的时光:

近情如何?我是与你结伴而行已有数千年的岁月老友——一株古木。你终于用厚重的历史换走了我青春的葱茏,用时间的刻刀将我雕成了如今饱受风霜的模样。但我仍然要感谢你,感谢你给予我的厚重,感谢你磨炼我的风霜,感谢你让我看到将要腾飞的未来。

我感谢我充满理想的童稚时光。我的第一棵芽,呼吸的是春秋战国自由的空气。大国并起称雄,小国于夹缝中生存,那是一个燃着战火的年代,合纵连横,金戈铁马,可我幼嫩的躯体却吸收着理想的光芒,我感受到身旁散落着《春秋》竹简,断了的编绳藏卧着他钻研的决心;我吸收到灯下一滴滴流淌的鲜血,大腿上的锥子是他对成功的渴望;我聆听着同类八千岁为一季的传说,思考逍遥的真谛;我轻唱着易水旁送行的悲歌,见证与天抗争的豪壮。我终于看到天下归一。当皇帝拥有了天下,我知道我理想化的青春已画上了休止符,但我仍将铭记着,并感谢着那段拥有光芒的童稚时光。

我感谢我悠长瑰丽的壮年时光。我的躯干冒出了地面,在封建君主制的社会中刻划着历史的年轮,壮心不已,那是对时光的挑战。我听到“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包含着对时光的无奈。“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是对时光的悲叹,“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是对时光的豁达……在对时光的种种描写后,我看到了一个古国的中兴时期,在这漫长的时间里,我把这辉煌文明最绚烂的部分写入了年轮,把最闪耀的文化刻进树皮。我感谢我悠长瑰丽的壮年时光,我从中觅得了文化瑰宝。

我感谢我迟来的青春时光。一潭死水的沉寂里,我在土壤里发展了发达的根系,固守这一方领地。我看到,列强的铁蹄叩开了自闭的城墙,战争的硝烟燃尽古国的骄傲。我被一道天雷打中,焦灼身躯上燃烧的战火第一次感到了战争的痛。我感到救亡图存的志向,听到了自强求富的口号。百日维新,我看到皇帝下令改革,辛亥革命,我看到燃尽腐朽的壮志。然而,失败接踵而至,我的身躯几乎燃烧殆尽。终于,一棵新芽绽放出无可阻挡的新绿——我看到劳动人民的军队成立,我嗅到他们抗击侵略者的热血,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驱走了入侵的虎狼;三大战役,治愈了累积的沉疴。我终于等来了我的青春,我要感谢时光,让我遇上人民政权,让历史古国绽放新的光芒。

我感谢我腾飞的时光,战争的硝烟散去。这个饱经风霜的文明国度,终于再次绽放光芒。我要感谢伴我走过辉煌、走过风雨的时光,是你,让我看到新时代的光景。

我感谢时光,我用一生,与它换取了岁月变迁,感受屈辱荣光。在新时代的和风细雨中,有股新生的力量,正悄然在我体内,蓬勃生长。

此致

青春古木

写于新时代

指导老师:汤敬国

新闻推荐

张成林:从小漂泊,所以渴望一个家

如果不算家乡安徽蚌埠,广州已经是张成林呆过的第七个城市。上海、沈阳、长沙、西安、贵阳、北京、广州,张成林内心最渴望的,不是什么香车美人,而是一种真正的归属感,在三十而立的时候,又将迎来自己第一...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固镇,垓下村2018-01-05 17:11
评论:(写给时光的感谢信 固镇县第一中学 王明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