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鱼欢鹅叫助脱贫 通讯员 陈秋瑾 陈松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7-08 07:25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固镇县连城镇禹庙村张勇家的养殖场,4000多只大鹅正在悠闲地散步,“嘎嘎”的叫声此起彼伏。50余亩的鱼塘里不时有鱼跃出水面,溅起片片涟漪。正在鱼塘边打捞水中杂物的张勇,哼着小曲,满面笑容。

张勇家有两口人,他本人因肢体残疾不能干重活,家里只有2亩地,在2013年底被定为贫困户。看到张勇家的情况,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负责同志心里很着急,三天两头到他家里,帮助他制订合适的帮扶措施。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老张决定养鹅。

说干就干,2017年初,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张勇借钱承包了50余亩土地,引进鹅苗3000只。由于当时不懂技术,虽然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在鹅身上,但还是赔了一些钱。就在张勇一筹莫展的时候,镇扶贫办及时跟镇畜牧站联系,安排技术人员给他传授养鹅技术,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生态养殖方式。有了技术支持,加上不怕苦,愿意学习,在养殖过程中不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张勇很快就掌握了养鹅技巧,经他手养出的大鹅,皮薄肉嫩,深受顾客喜欢,一下子成了抢手货,供不应求,常常还未出栏就被顾客上门订购一空。2019年底,张勇养鹅收入近80000元,去掉各项成本还剩40000元,并于当年实现了稳定脱贫。

“以前家里十分困难,经常为生计犯愁,自从养殖大鹅后,收入增加了,家里的生活也有了很大改善。今年我又承包了鱼塘,开始养鱼了。”

新闻推荐

固镇织密扎牢防汛安全网

本报讯(记者庞贵军通讯员石晓)固镇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要求,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欢鹅叫助脱贫 通讯员 陈秋瑾 陈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