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怀远‘驴沟村\’水果洋葱滞销”后续之二 “驴沟村”近十万斤洋葱基本售完 当地农民对本报及时关注、市民爱心购买表示由衷感谢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6-05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爱心人士帮助从货车上卸下洋葱。

本报记者 陈昂 文/图

本报连续报道了怀远县陈集镇“驴沟村”近十万斤水果洋葱滞销,经过本报架起爱心销售桥梁,开通销售热线后,许多市民打电话前来订购,而本报发行人员更是不辞辛苦,送报的同时自愿为大家免费送洋葱,感动很多市民。截至昨天发稿时,淮河晨刊记者从洋葱产地了解到,近十万斤洋葱已基本卖完,当地农民对本报及时关注、市民爱心购买表示由衷感谢。

多家单位大批量采购

6月1日一大早,蚌埠日报社发行部门前,来自“驴沟村”的五千斤洋葱再次运到。每袋50斤一共100袋,本报爱心人士纷纷上前,帮助卸货,等待发行人员送货上门。“驴沟村”的村支部书记张慧斌说,没有想到洋葱销售那么快,《怀远“驴沟村”水果洋葱滞销》见报当天就卖掉五千斤,得到第二天还要送货的消息后,当地农户非常开心,连夜打包装车,确保销售能跟上。

洋葱滞销的消息也引起蚌埠市一些单位的关注,纷纷大批量购买。其中,工农路工农超市第一时间打来热线;天河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次性就购买了五千斤洋葱,该公司负责人陈斌介绍,从报纸上得知怀远洋葱滞销的消息后,考虑到平时洋葱的使用量很大,便第一时间与报社联系,决定购买五千斤,用于多家饭店和食堂配菜;而蚌埠学院食堂也购买了1200斤洋葱,该食堂负责人介绍,作为本地高校,更应该奉献一份爱心,帮助农民减轻负担。

发行员四次爬上6楼送洋葱

与此同时,本报发行人员在上午送完报纸后,再一次奔波在送洋葱上门的途中,而很多订单还是市民头天打电话订购的。

家住阿卡蓝天城小区的路老先生,得知这个消息后,打电话购买了50斤洋葱。路老先生介绍,其实购买15斤就够了,因为平时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但为了多帮农民一点,就和老伴商量,买50斤,然后送给邻居一起分享。当收到发行员送上门的洋葱后,老两口很感动。

一袋几十斤重的洋葱,如果没有电梯,真是对体力的一种考验。发行部综合站站长和中荣在往滨河外滩小区一六楼住户家送洋葱时,因为没有电梯,分四趟将四袋15斤的洋葱运上楼。忙活了一天,累得回家都不想动。

“驴沟村”农民表示感谢

昨天傍晚,记者从“驴沟村”得知,近十万斤洋葱已基本售完。“驴沟村”村支部书记张慧斌介绍,仅仅四天时间,就将剩下的洋葱全部卖完,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彰显了蚌埠日报作为蚌埠市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和影响力。

“卖掉的是洋葱,收获的是感动。”张慧斌说,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感谢蚌埠日报和众多爱心人士。

新闻推荐

“迅雷”出击 剑指“老赖” 大通区法院积极响应“江淮风暴”集中执行攻坚战成果丰硕

本报记者吴巍摄影报道“大家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通过行动彰显破解‘执行难\’的决心,坚决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

怀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怀远‘驴沟村\’水果洋葱滞销”后续之二 “驴沟村”近十万斤洋葱基本售完 当地农民对本报及时关注、市民爱心购买表示由衷感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