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万福镇 “五到位”打响“百日攻坚战”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02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书恒)怀远县万福镇通过“五到位”,打响“村庄清洁百日攻坚战”。

宣传发动到位。召开村庄清洁百日攻坚动员会进行动员,各村开好5会,即村三委会、村民代表会、贫困户会、群众会、广播会,全面吹响“村庄清洁百日攻坚战”号角。

包保定责到位。成立清洁百日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建5个领导包保工作组,将包保责任明确到16个村和重点单位;推行突出问题“双向交办”机制,形成“包保领导全面负责、镇直部门全程督导、各村全力落实”的工作格局。

示范创建到位。注重发挥妇女和家庭的作用,号召全镇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目前,全镇16个村已发动妇女4000余人,打造“美丽庭院”430余户,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带头引领到位。村干部带头、党员带头、贫困户带头、离退休公职人员和退职村干部带头,亲自干、带动干、帮助干。同时,公布各村主要负责人家庭环境图片,激发和调动群众积极性。

调度问责到位。推行“主要领导周推进、分管领导日调度”工作模式。坚持“督查、整改、处罚、问责”三同时,先后督查暗访5次,回头看7次,调度提醒15次,形成倒逼整改落实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已完成10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村庄环境卫生得到全面提升。

新闻推荐

培育非遗传承人

日前,怀远县河溜镇莲花花鼓灯培训基地老师石昌艳在指导小学员练习花鼓灯表演基本动作。近几年来,该镇以传承、发展和...

怀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福镇 “五到位”打响“百日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