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包集镇 帮助贫困户扮美家园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30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绪谦刘蕊)怀远县包集镇在深入推进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中,特别关注贫困户的环境卫生状况。通过上门帮扶等举措,让贫困户的家庭环境更整洁,生活更美好。

该镇开展结对帮扶行动,要求全镇所有帮扶联系人将贫困户家庭环境整治作为一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按照《村庄清洁“百日攻坚”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各帮扶联系人积极开展贫困户卫生清洁行动,帮助贫困户清理家庭及周边环境卫生,保洁的范围包含房前屋后、院内院外的柴草、陈年垃圾、建筑废料,并拆除旱厕。对于居住在沟塘边沿的贫困户,水质优良的沟塘主要是打捞塑料袋、生活废弃物等漂浮物;对黑臭水体的沟塘进行彻底治理,为贫困户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与此同时,帮扶联系人引导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利用房前屋后的空闲地实施小菜园、小花园等具有实用性和观赏性的美丽庭院建设。石元村贫困户王云侠门前有一片空地,以前一直闲置不用。在这次村庄清洁行动小五园建设中,帮扶干部引导他利用这片空地种植蔬菜,把空地周围用围栏扎起来,种植了季节性小青菜、韭菜等,老人不仅能够吃上新鲜蔬菜,而且门前也显得更有生机。目前,全镇贫困人口的家庭卫生状况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新闻推荐

包集镇 观摩促提升 村庄换新颜

本报讯(肖坡王绪谦)日前,怀远县包集镇完成了自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的第四次观摩。至此,该镇28个村已...

怀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怀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包集镇 帮助贫困户扮美家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