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逛马城村菜场,有啥意外之喜?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2-03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新投入使用的马城停车场。年关近了,马城镇马城村临时菜市场里年味正足。人来人往,吆喝声、讨价声交织相融,一切井井有条。

花郢村村民陈艳丽将车停好,不慌不忙走出停车场,过一个马路,就到了菜市场。

对陈艳丽来说,买菜这个每天都要经历的简单事情,在以前可是心头老大难。

“菜市场门口是村里主街,路不宽车辆多,车子没地方停只能瞎凑合,以前天天买菜像打仗,匆匆挑几样赶紧走。”陈艳丽说,自打村里有了停车场,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一个小时内免费停车,买菜也悠闲了起来,挑到满意为止。对于附近的人来说,这真是意外之喜。”

停车场的“诞生”,要从前阵子禹会区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开始说起。

“乡亲们,今天喊大家来就是请大伙儿提意见的。大家放心提,能解决的我们及时解决,暂时有困难的,我们记下来回去认真研究。”马城镇马城村村委会会议室内,马城镇党委书记丁武向大家“诚征”意见。

“菜市场门口交通太难管了,车都挤在一起停,地方太小没法子啊。”今年65岁的李传刚是村里的交通疏导员,“这马上又要过年了,就算今年回家的人少,车子还是会多一些的,到时候可咋办?”

“菜场紧挨着206国道,去年路修好恢复通行,现在车流量大,有安全隐患。”“我看有人买菜直接把车停206国道上,小轿车、三轮车、电瓶车啥都有,是要管一管了。”村民们纷纷认同。

“对面那块空地,是征迁闲置地块,能不能利用起来?”丁武对马城村党支部书记李友兵说,“查一下那里土地性质、使用计划和管理模式等信息,符合条件的话,给大伙儿建个停车场。”

说干就干。镇村两级党委创新思路、集体研究,决定由马城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并运营马城临时停车场。

没多久,承载着村民期盼的全新停车场投入使用。

站在停车场门口,身后是川流不息的G206。停车场门口挂着价格公示牌,“1小时之内轿车免费;24小时内轿车5元,货车20元”等价格明细清晰明白。停车场内,20余台货车和小轿车整齐排列。

“目前,每天大概能停七八十辆车,有的车买了菜后就走了,也不收费。”受马城村委托,陈克芹经营的鑫博物业有限公司负责停车场的运营管理,对于停车场的未来,他心中有了计划,“下一步,把停车场内地面硬化一下,整体环境再提升。”

“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减少了206国道上乱停车的交通隐患,提升了马城村文明建设水平,方便引导车辆规范停放。”马城镇党委书记丁武介绍,同时壮大了马城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发展与环保并存、增收与创新同步,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落实群众期盼、推动经济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下步,马城镇将依托马城镇绿色建材物流产业园,积极参与园区配套服务,壮大集体经济资产并提高农民收入,为打造幸福小镇奠定基础。

新闻推荐

沧桑东南海 □李焕俭

从怀远县古城镇北淝河刘桥闸泛舟沿四方湖西行,遮天蔽日的芦苇布满了河岸,烟波浩渺的大湖中,一拳头形的岛屿在蓝天白...

怀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怀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逛马城村菜场,有啥意外之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