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让“美丽家园”看得见 今年蚌埠市67个老旧小区将“旧貌换新颜”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3-04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沛)小区里的杂草不见了、道路变宽了,车辆停放也规范了……改造后的龙湖新村二村发生的变化,居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近年来,随着蚌埠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力推进,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里子“好住”了、面子“好看”了,焕然一新的家园透出浓浓的幸福味道。近日,《2021年蚌埠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已经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涉及蚌埠市67个老旧小区改造。

已改造的老旧小区的基础配套功能得到完善,居住环境得到美化,管理秩序得到规范,区容区貌得到提升。接下来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都将完善各种配套设施,为居民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在出台的相关改造计划中,确定了对八一宿舍、金光钢厂宿舍、龙河路135号、光明花园等6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9447户居民,总建筑面积69.83万平方米。从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公布的计划看,蚌山区1个,龙子湖区23个,禹会区17个,经开区4个,淮上区1个,高新区6个,怀远县4个,五河县11个。

根据相关要求,老旧小区改造牵头部门要尽快与基础设施专营部门及公共服务管理部门进行工作对接,使相关管线改造计划和各类设施增设改造计划与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有效对接,同步推进实施,丰富老旧小区改造内容。相关单位对改造方案实施联合审查。

老旧小区的通病是环境脏乱差、社区公共服务设施不健全、基础配套严重不足。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一项群众有诉求、发展有需求的民生工程,改造施工项目多、范围广、周期长,涉及小区每一位群众切身利益。记者了解到,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包括:基本型改造,如整治违章搭建、房屋修缮、消防设施、安防设施、供水设施、排水设施维修等;完善型改造(含Ⅰ型、Ⅱ型),如成片改造、增建改建无障碍及适老性设施、社区服务设施、健身活动场地及设施、充电设施、信报箱及快递设施、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等;提升型改造,如立面形象提升、建筑节能改造、海绵城市建设等;打造小区特色,如对小区形象打造、小区文化挖掘、围墙形象提升等。

多年以来,蚌埠市稳步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重点改造完善小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和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载体来抓,让更多的百姓安居更宜居。“去年年底,蚌埠市对全市老旧小区进行了摸底排查,不少老旧小区环境在综合整治中得到改善,但还有一些小区需要进行深入改造。目前,67个老旧小区已经进入改造方案设计环节,即将进入施工改造阶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科负责人介绍。

新闻推荐

一出好戏正上演

唐建军(右)与社员周波协作,将草绳打成捆。社员唐晓光将成捆草绳搬运装车。村民侯永平在合作社负责打包草绳,...

怀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春雷”响执行2021-02-25 08:41
猜你喜欢:
评论:(让“美丽家园”看得见 今年蚌埠市67个老旧小区将“旧貌换新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