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公务员招录报名结束 最热门职位竞争比例达到258:1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3-12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靳瑾通讯员赵丹

又到一年公考时。3月10日23:00,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缴费通道关闭,报名环节正式结束。淮河晨刊记者昨天从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综合管理科获悉,今年蚌埠市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录227名公务员,总共12063人报名,10585人缴费成功拿到笔试入场券。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中共怀远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职位,竞争比例达到了258:1,创下了历史新高。

加大应届毕业生职位供给取消离职公务员报考限制

今年的公务员招录延续了去年的做法,继续加大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招录力度。据统计,227名招录计划中,专门面向应届毕业生的计划有35名。为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设置33名计划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两者相加占比将近招录总计划三分之一,比往年有所增加。而且,今年还将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也纳入应届毕业生范围,享受与应届毕业生同等待遇。

此外,为贯彻落实分类分级考录,今年首次实行行政执法类职位分类招考,测评方式、命题方向与其他职位不同。另外,在对离职公务员重新报考的条件上,则取消了在机关工作和离职年限累计满5年才能报考的限制。

考公务员近来越发热门,推动竞争比例不断走高。从3月1日开始报名,经过报名资格初审后,截至网上报名窗口关闭,今年共有12063名考生注册报名,有志投身蚌埠市公务员队伍。其中,11401名考生通过资格初审,10585人缴费成功,拿到了笔试入场券。算下来,不仅报名后放弃缴费的比例要比往年明显降低,而且总体竞争比例达到了46.6:1,创下了历史记录。

在对考生报名职位梳理后记者发现,今年最热门的是中共怀远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职位,招录1人,有296人报名,258名考生缴费成功参与角逐。这也意味着竞争比例达到了258:1,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国考。“因为今年的招录职位大多面向基层,主要集中在县区以下机关,对专业、年龄等方面限制也不多,大部分报名人员都能符合职位条件要求。”1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综合管理科负责人介绍,面向应届毕业生、面向基层是今年公务员招录的最大特色。

一职位不够开考比例被核减

在今年蚌埠市计划招录的公务员中,仅有一个职位未达到3:1的开考比例被核减,就是五河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一职。原计划招录两人,最后有一个职位被核减。

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综合管理科负责人介绍,其实每年公务员招录都有职位因开考比例不够而核减或取消,往往是因为专业、资格证书“门槛”较高等原因。跟往年相比,今年核减职位明显减少,可见报名参加公务员招录的考生不仅数量多,质量也高。

笔试定在3月27日—28日

根据日程安排,通过网上资格审查并缴费成功的考生须于本月23日至25日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对此,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综合管理科提醒,考生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要求和考场安排,带齐准考证、身份证和其他考试所需物品按时到所在考点参加考试,千万别因为跑错考场影响了考试。应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并保持通讯畅通,“红码”、“黄码”报考者应咨询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在考试前转为“绿码”。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营养和合理休息,防止过度紧张和疲劳,以良好心态和身体素质参加考试,避免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

据悉,今年公务员招录的笔试安排在3月27日—3月28日举行。其中,3月27日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的笔试,3月28日上午进行《专业知识》笔试。

新闻推荐

河溜镇 有规可循助推村庄清洁

本报讯(通讯员刘流李传雨)近年来,怀远县河溜镇在村庄清洁行动中,坚持“以规治镇、以文化人”的思路,运用基层治...

怀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怀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务员招录报名结束 最热门职位竞争比例达到258:1)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