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这种下沉“沉”得好 □文柏

来源:蚌埠日报 2017-10-17 17:39   https://www.yybnet.net/

“大医院护士说的话,我信”,简单的一句话,说明了高年资护士在基层群众心目中的分量。很显然,高年资护士不仅仅指的是年长,更重要的还是指其工作时间长、临床实践经验丰富、独立工作能力较强,在医患沟通、形体语言、处理各种应急事件、科室管理能力等方面,相较于年轻护士来说具有一定的优势,大医院需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样需要。

蚌埠市全面启动安徽省创新城市医联体试点工作,选派公立医院的高年资护士下沉社区,担任“技术联络官”,这项措施有利于充分发挥高年资护士的作用,盘活存量优质护理资源,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和结构,提高资源利用和服务效率、服务范围;同时,由于优质医疗技术下沉,能够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在基层医疗机构进行首诊,提升基层医护人员诊疗服务能力,对实现“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去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一次国家层面对于健康战略的重要部署。蚌埠市启动城市医联体试点工作,以高年资护士为纽带,顺畅了医院与社区卫生机构之间的联动,切实做到资源共享、协同服务。这种创新做法正是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为此,蚌埠市医疗行政管理部门要在迅速获得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尽快在全市基层推行,以便让社区居民早了解、早受益。

新闻推荐

两男子驾车“碰瓷”敲诈被拘

10月5日,蚌埠方先生驾驶机动三轮车在道路上行驶时,被一辆黑色越野车逼停,车上下来两名男子,指着车身划痕称方先生擦到了越野车,并索赔3500元。回到家后,方先生感觉不对劲,于是报警。蚌埠警方经过调查,发...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种下沉“沉”得好 □文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