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体育中心将竣工 两条巨龙呼之欲出 ——省运会场馆什么样?记者带你抢先看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4-26 13: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苗成韬/文 刘晨/图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今年在蚌埠市召开。在蚌埠城南陶山东侧的这块工地上,蚌埠体育中心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4月25日,走进蚌埠体育中心,可以看到体育场、体育馆、体校、多功能馆、景观塔等主体工程已经建设完毕。

如果对蚌埠体育中心进行俯瞰的话,体育场的建筑犹如一道盘踞成环、红白相间的巨龙,而体育馆和多功能馆的建筑则构成了另一条蜿蜒长龙。两条巨龙遥相呼应,70余米高的观光塔矗立在双龙之间。

“我们邀请了我国最顶尖的设计院对蚌埠体育中心进行设计,融入了‘龙\’的元素,体现了‘龙行天下、龙腾戏珠\’设计理念,在龙子湖畔勾勒出一幅优美、祥和的画卷。”蚌埠体育中心项目工程相关负责人曹冬兵介绍说,“体育场、体育馆、多功能馆的外立面采用了龙鳞板,结合徽州瓦当的搭接手法,创造出独特的表皮肌理,并以“中国红”为主题色,构成两条龙型,使整个体育中心的建筑群落蜿蜒起伏,生动活泼。”

据了解,蚌埠体育中心落成后,不仅能满足十四届省运会承办要求,并使蚌埠市达到具备承办国际单项比赛和国内二类全国综合运动会、国家单项高规格比赛、全省综合运动会、运动交流大赛的良好基础设施条件,是集体育竞技、休闲健身、商业娱乐、文艺演出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甲级体育中心。

走进体育场,建筑工人正在对跑道进行最后施工,体育场观众席的座椅采用了“满天星”的设计理念,红白相间,令人悦目。这里将能容纳30000人同时观看比赛。今年省运会开幕式、田径、男子足球等比赛都将在这里进行。

顺着楼梯,走上体育场的廊道,再沿着道路继续向东,就可以走进体育馆。体育馆总建筑面积36400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共3层,可容纳8000人观看比赛。在体育馆内,不仅能满足篮球、排球等各种球类的比赛要求,并为冰场使用预留足够场地。在没有比赛的时候,体育馆内可举办大型演艺活动。体育馆内的活动桌椅均可收起,形成多个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溜冰场等场地,市民可来此运动,最大限度发挥场地价值。

从体育馆走出,顺着廊道可到达蚌埠体育中心最东边的多功能馆。多功能馆总建筑面积为41733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3层。在这里可以举办射击、击剑、国际式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等比赛。场地布置灵活自由,可同时举办5-6场比赛。“同样,多功能馆在设计时也考虑多种用途,内部空间全部为活动桌椅方便拆卸,赛后可用于展览厅、表演、商业、市民休闲等。”蚌埠体育中心项目工程相关工作人员周志强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蚌埠体育中心主体已经落成,工人正在进行配套工程的紧张施工,预计7月份蚌埠体育中心可交付使用。

新闻推荐

李亮:请把微笑带回家

说到李亮,大家可能陌生,但要是说两站(火车站、汽车站)交通岗亭那个年轻、帅气、爱笑的年轻小伙子,我想,不论是被他纠正违章的司机还是目睹他指挥交通的人,打心里对这位小伙子肯定是充满敬意的。对,他就...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体育中心将竣工 两条巨龙呼之欲出 ——省运会场馆什么样?记者带你抢先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