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帮群众增民生福祉 助企业解燃眉之急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4-26 13:17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在鼓舞人心的全国两会顺利闭幕后,国务院针对住房、租房领域,适时公布最新立法计划;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八个厅(局)联合下发文件,就加快发展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发出重要通知。

凡此种种,无不透露出一个重大讯息:楼市的天平正在从销售向租赁倾斜,这将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你我的工作和生活,甚至是创业。

蚌埠市房地产交易管理处顺应新时代,积极推出“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将房屋租赁市场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租售同权”是今年以来热炒的话题,怎样实现“租售同权”,尤其是在优质公共资源稀缺的情况下如何实现“租售同权”也是值得关注的焦点;买房、租房、卖房,几乎是每一个家庭绕不开的话题,新房和存量房交易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这里都将进行权威解析。

一直以来,蚌埠市房地产交易管理处严格执行法规和政策,优化办理流程,在“学雷锋 见行动”中展现出迷人的风采,为蚌埠市楼市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即日起,蚌埠日报社联手蚌埠市房地产交易管理处在报纸上开设“房产直通车”栏目,权威解读楼市政策法规,解密交易人工作内容,解答百姓热点,记录时代,服务百姓,新版面亮点纷呈,不一而足,值得关注。

不忘业务初心 扎实拓展为民

蚌埠市房地产交易管理处位于体育东路,负责全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组织实施房屋转让、抵押、租赁、房产测绘及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等管理工作;建设房屋交易管理信息系统和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协同不动产登记机构做好房屋登记工作。目前,全市房地产价格调控、中介机构管理、存量房资金监管、住房租赁监管服务等新业务也在逐步拓展实施中。

二手房交易、网签和备案是该处办理的重要工作之一,对市民而言意义重大,值得关注。

蚌埠市区商品房和存量房网签备案合同恢复网上查询

蚌埠市区商品房和存量房网签备案合同网上查询从3月26日起恢复,查询步骤如下。

一、登录蚌埠市住建委官网http://zjw.bengbu.gov.cn。

二、点击左下方“房产交易”入口。

三、打开后输入合同编号、身份证号即可。

从窗口到社区 交易人与爱同行

市房地产交易管理处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把弘扬雷锋精神落到房产交易管理各项工作中。

该处在服务窗口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群众提供咨询、预约、上门、延时服务。在人流高峰期,志愿者们全力引导群众办理业务的同时,不时为大家提供有关房地产交易、抵押、租赁等方面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咨询,并详细介绍房屋交易手续办理流程;针对不在本市工作,确有困难不能在工作日期间返蚌办理房屋交易手续的服务对象,提供预约服务;针对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群体,该处开通“老弱病残绿色通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对于一些企业急于办理融资或投产的房屋办理产权转移、抵押等业务,该处坚持特事特办,安排专人加班加点,全力助企业解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学雷锋志愿服务还积极向社区延伸。通过现场预约、咨询答疑、业务告知、房地产法律法规及政策咨询等多种形式对百姓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耐心解释和广泛宣传,并向群众发放各类房屋交易指南、业务办理流程等材料,为广大群众构建良好的交流与互动平台。

今年一季度,“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累计上门为群众办理各类房屋交易过户手续60余次,先后在淮河文化广场、碧水蓝天社区、喻义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3次。

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满腔热情把服务送上群众家门,把政策送到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群众心里,使“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真正成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的快速通道。2017年该处受理窗口分别荣获“蚌埠市工人先锋号”和“蚌埠市巾帼标兵岗”光荣称号。

存量房资金托管的三大好处

钱证两清、避免纠纷、防范风险

“资金托管”最大好处就是可以避免买卖双方因房屋权属转移(房产过户)或房款交付发生纠纷。买卖双方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前,买房人需将全部房款存入托管账户,确保卖房人能够收到全额购房款。如果买卖双方撤销交易或不能正常过户到买房人名下,托管机构会把托管资金退还给买房人,从而实现“钱证两清”,防范了房屋和交易资金的风险,能够从根本上解决“买房人不敢先付款,卖房人不愿先过户”的矛盾。

房源可靠、免费登记、利民惠民

买卖双方当事人与经纪机构(中介公司)就存量房交易事宜协商一致后,通过受托经纪机构签订经纪委托合同。经纪机构通过网上操作将房源信息发布至存量房网上签约备案系统申请备案。

双方自行达成交易,可以委托经纪机构免费登记房源信息、提供网上签订合同的服务,也可以直接到房地产交易大厅网签自助机或市住建委指定的经纪机构办理。

网上交易基本信息都要通过房产交易管理处系统进行安全验证,杜绝了产权证造假、恶意隐瞒权利、虚假买卖、欺诈交易、一房多卖、中介机构卷款逃逸买卖等欺诈行为。

放心买房、资金托管、利息照付

存量房网上交易资金实施全额托管。存量房交易合同网上签订后,买卖双方当事人持交易合同、权属证书、身份证明等相关资料到房地产交易大厅网签窗口办理合同备案后到资金托管窗口签订资金托管协议并将合同约定或首付款全额存入资金托管专用账户。

存量房转移登记(房产过户)完成后,经托管机构审核后开具支取凭证将托管资金本息划转到卖方账户;因交易合同注销等情况而终止交易的,将交易托管资金本息退给买方。

新闻推荐

蚌埠市男子橄榄球队: 向冠军发起冲击

本报讯(记者苗成韬)提起橄榄球,人们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群彪形大汉,穿戴着整齐坚硬的护具,在赛场上横冲直撞的画面。在今年的省运会赛场上,我们蚌埠也将派出橄榄球队参加比赛。那么橄榄球队的队员到...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帮群众增民生福祉 助企业解燃眉之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