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剩饭又剩菜 乱扔餐巾纸 文明用餐应从我做起 本报记者 刘晨 文/图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4-26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珍惜粮食、尊重劳动成果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创城至今,大部分市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厉行勤俭节约,科学文明消费已经成为许多人的生活习惯,光盘行动在蚌埠市蔚然成风。但是,记者在饭店、饮食群等餐饮场所发现,剩饭剩菜、乱扔餐巾纸等现象有所抬头。

4月20日,纬四路西侧一家早餐店,记者在靠墙的餐桌上看到,食客离开后,剩下一碗未喝完的蛋汤和未动筷子的小菜;4月23日,宝龙城市广场二楼,一餐桌上炒饭、例汤还剩下不少;4月25日,银泰城东南角的汉堡王快餐店,靠窗餐桌上放着未吃完的汉堡,饮料剩了一大半没喝;4月25日,花鸟市场,雪圆小吃部进出口的餐桌上摆放着未吃完的馄饨和烧饼,不远处垃圾桶周边散落着餐巾纸……不文明用餐行为在我们身边还有不少。

时至今日,仍有少数人只“爱面子”不“重实情”,认为在吃饭上节约是丢面子,剩菜打包让人看笑话。点起菜来是“贪得无厌”,吃一半倒一半。

“粒米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饭店老板、服务员也不要只为自己的利益着想,劝食客适量点菜,吃不完就打包,做到不浪费,使用过的餐巾纸应及时收拾放入垃圾桶。

文明用餐是一种科学、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广大市民应积极行动起来,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将环保、低碳进行到底,让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在全社会风行。

4月24日13:50,花鸟市场步行街,垃圾桶周边散落着餐巾纸和包装袋等。

4月19日12:05,交通三巷步行街,一家米线凉皮店餐桌上摆放着吃剩半碗的凉皮,食客已然离开。

4月23日11:50,宝龙城市广场二楼,餐饮店的餐桌上摆放着未吃完的炒饭和例汤。

4月24日11:40,银泰城东南角的汉堡王快餐店,餐桌上放着吃剩下的汉堡和大半杯饮料。

4月20日8:20,纬四路西侧一家早餐店,一碗未喝完的蛋汤和未动筷子的小菜放在餐桌上。

新闻推荐

帮群众增民生福祉 助企业解燃眉之急

2018年,在鼓舞人心的全国两会顺利闭幕后,国务院针对住房、租房领域,适时公布最新立法计划;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八个厅(局)联合下发文件,就加快发展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发出重要通知。凡此种种,无不...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剩饭又剩菜 乱扔餐巾纸 文明用餐应从我做起 本报记者 刘晨 文/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