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期铁路运输方案出炉 蚌埠火车站增开多趟临时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预留足够时间换票候车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4-26 14: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沛)4月25日,铁路部门发布温馨提示,“五一”假期铁路运输方案出炉,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两站发送旅客11万人次,蚌埠站和蚌埠南站计划加开临时旅客列车满足旅客高峰出行需求,其中,蚌埠至上海、徐州、宁波等地增开临客。

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28日至5月1日共4天。小长假出游旅客计划性强,外出和返程时间安排严密。为方便旅客出行,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将增开临时列车。针对可能出现的临时突发客流,采取加开计划外客车、加挂车辆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需求。计划加开的临时旅客列车主要方向为徐州、阜阳、芜湖、上海等,重点突出对客流量较大的省会城市和主要城市间的运力配置。

“前期旅客出行方向以蚌埠周边城市以及广州、深圳、上海等城市为主,5月1日为返程高峰。蚌埠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次,预计客流最高日为5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将达到2.5万人次。”蚌埠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长假运输期间,将增开途经蚌埠列车,如宁波至徐州K5820次,南京至徐州K5810次,阜阳至上海K5574/1次,阜阳至上海K5565/8/5次。蚌埠始发列车三趟,分别是蚌埠至上海K5823次,蚌埠至上海K5825次,蚌埠至上海K5827次。此外,蚌埠南站增开合肥南至北京南G268次,北京南至合肥南G271次。

在购票方面,车站将采取加开售票窗口,灵活调整窗口(自助售票机)功能,适当延长窗口营业时间等措施,方便旅客购取车票。铁路部门表示,节日期间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95105105电话、铁路代售点等渠道提前购买车票。加开旅客列车具体开行时刻以12306网站为准,请旅客持续关注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

需要提醒的是,小长假期间,蚌埠火车站每天下午时间段,车次较多,人流量大。高峰时段客流密集,请乘客预留足够的时间到站候车。特别是5月1日下午,将出现客流小高峰。建议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的旅客,提前换取纸质车票,于票面信息开车前1至2小时到站乘车即可。同时,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开客流高峰出行。

新闻推荐

打造兴趣平台 服务广大车友 《淮河晨刊》车友俱乐部招募会员

蚌埠报业传媒集团成立《淮河晨刊》车友俱乐部,旨在打造汽车爱好者的聚集地,为广大车主提供便捷的服务。会员可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加入车友会与广大车友进行沟通交流。通过车友会,大家可以了解最...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假期铁路运输方案出炉 蚌埠火车站增开多趟临时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预留足够时间换票候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