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聚焦文明创建反弹反复问题③ 老旧小区,你为何又变回了“原形”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6-20 16:20   https://www.yybnet.net/

联华家园内堆放着各种砖、瓦、标识牌等建筑垃圾。

胜利公寓内,整排的“私家小院”十分扎眼。

朝阳二村西大门里挤满了电动车、自行车。

创城期间,蚌埠市老旧小区经过改造重焕新姿,居民们纷纷拍手称快。可好景不长,昨日记者采访发现,不少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存在改造不到位、违章搭建、乱停乱放等现象,没有让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真正惠及百姓,令人痛心。

群力小区

一些新设施都是“摆设”

6月19日上午九点多,记者来到群力小区,从小区西南大门进入时,记者发现虽然硬件设施明显能看出小区是刚经历了一轮改造,但小区的整体秩序仍然有些混乱。

从西南大门进入小区时,记者发现,虽然大门口安装了新的道闸,但一直是敞开状态,无人值守大门,道闸也起不到任何阻拦、安保的作用。作为小区进出的重要通道之一,大门口还有居民任意停放的几辆三轮车,“要是小区有个事,‘120’或者\‘119’都进不来。”尽管有居民对车辆乱停放议论纷纷,但大家说小区没人管理,乱停车辆的现象一直都在。而在小区东南大门,记者发现乱停乱放的现象就更严重了,这个大门只开了半边,有几个人支了张桌子在这里打牌,大门通道内两侧都无序地停放了电瓶车、自行车等车辆,宽敞的通道仅剩下能容1人通过的空间。

而最让居民们觉得不满意的是小区改造后,很多设施一直没有到位。“楼道灯根本不亮,单元门也不能用。”小区内一间小卖部的一对老夫妻告诉记者,小区是去年8月就开始改造了,可是到了现在,很多设施仍然不能正常使用。

记者在小区内走了一圈发现,几乎所有的单元门都是敞开的,虽然通电,但是并没有启用密码或者刷卡进户的方式。为了进出方便,11号楼3单元的单元门甚至是被拴了起来。而进入单元后,记者发现楼道灯也根本无法打开,声控装置失灵,有多个楼层的楼道灯居然连灯泡都没有了。

胜利公寓

“私家小院”搭了一溜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胜利公寓,小区不大,刚进入大门就能看到几个垃圾桶边上的拐角里堆放着一些保洁器具,墙角墙皮脱落且长满了大面积的青苔。小区门岗对面就堆着一些花盆,地上散落着几十个废弃的塑料瓶。

进入4号楼1单元的单元门后,记者发现,一层住户搭建了木质的顶棚,将一层的进户区域改造成了私人领地。更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在楼的另一侧,绕到了4号楼南侧后,一整排的“私家小院”十分扎眼,一层住户们全部在外围圈了一块地方作为私家小院,有的种了植物,有的直接搭了棚子用作堆放杂物,还有业主可能觉得圈一层不过瘾,在已经圈出的院子之外,又围了一圈篱笆。

4号楼南侧还有一些健身器材和供居民休闲的石桌石凳,不过石凳已经被推倒,圆滚滚地躺在了地上。

有序的小区环境离不开物业管理,可当记者问到小区是否有物业管理时,小区大门口附近正在玩纸牌的一位居民答道:“有物业,但我们都不给钱,住这多少年了,谁交过物业费?”

联华家园

只能远观,经不起细看

昨天下午,记者从联华家园的南门进入小区时,发现小区主路平整,两旁新立起的太阳能路灯造型新颖,私家车停在了划线的区域,绿化带里草木茂盛。正当记者要为老旧小区改造点赞时,越向里行进越发现,小区的问题不少。16号楼北侧全是一层住户用围栏或者砖墙私自搭建的小院,在这栋楼北侧的空地上,有人散养的鸡不时会跑到各个单元门门前。

再向西走,是小区公共活动区域,供居民休闲的凉亭里根本没法进人,因为地上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凉亭四周的草丛远看一片绿油油,近看各种废弃的可乐瓶、塑料袋、包装纸等全部藏在绿植的缝隙里。整个活动区域的地面散落的垃圾、杂物随处可见。在活动区域的西北角,还堆放着各种砖、瓦、标识牌等建筑垃圾。“进我们这个小区只能沿着主路看一圈,不能往里来,不能走近细看,越往里越脏。”在小区里散步回家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不仅小区的隐蔽之处脏乱差现象严重,而且很多设施也不完善,比如路灯到了夜间12点之后就不再亮了,各个单元虽然都安装了单元门,居民也领到了一个开门的卡片,但是门禁一直没有启用,形同虚设。

朝阳二村

乱停车乱堆放

昨天下午四点多钟,记者从小区西门进入朝阳二村时,发现这里的大门通道里挤满了电动车、自行车,只留下一条窄窄的通道供人通行。

虽然是刚改造不久的老旧小区,但小区里很多地方又回归了原先的状态,在小区西南角,一楼的窗户不仅破损严重,十几片玻璃无一完整,碎片还挂在窗上,整个窗户脏污不堪,令人不敢靠近。

在小区7号楼和9号楼之间的车棚是个一层建筑,记者站在7号楼2层居民楼上一扫眼,就能看到车棚上堆放着的石棉瓦、砖块、梯子、木板、水管等各种杂物。再向西看去,该小区的另一个非机动车车棚顶上也是相同的情况。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堆在单元楼道里或者直接堆在路上,后来小区环境整治,有的杂物就被清理到车棚顶上了。”

新闻推荐

龙子湖景区全面禁止随意垂钓捕捞 景区东岸北侧将设疏导区实施有偿垂钓

本报讯(记者吴媛媛通讯员李耀)近日,经开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多部门对龙子湖风景区开展综合整治,通过禁止随意垂钓捕捞、拆除违...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文明创建反弹反复问题③ 老旧小区,你为何又变回了“原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