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供电“电力-物业”联动服务 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国网安徽电力社会责任周启动 发布2017年协调发展报告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9-26 1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曹梦晴)日前,国家电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协调发展电靓美好生活”社会责任周在国家电网蚌埠供电公司启动。启动仪式上,国网安徽电力发布了2017年协调发展报告。据了解,这是驻皖央企发布的首份协调发展报告,也是国网安徽电力首次针对“协调发展”这一主题发布的专项社会责任报告。

国网安徽电力2017年协调发展报告,是国家电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围绕协调发展主题,服务全省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意愿、行为、绩效以及承诺。报告分为“关于我们”、“电网协调发展实践服务三大攻坚战”、“供电服务协调发展实践人民电业为人民”、“美好生活我们一直在努力”四个篇章,重点展现了国网安徽电力按照协调发展战略,推进能源配置优化、城乡电网平衡、精准脱贫攻坚、能源绿色清洁的电网协调发展,致力于用电更安心、更舒心、更暖心的供电服务协调发展,以及践行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八大服务工程承诺。

近年来,蚌埠供电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中,全面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根本宗旨,逐步形成了“一种精神立本、三大体系支撑、五项工程扎根”的“135社会责任实践体系”,将“传承禹风、蚌电先行”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观,把奉献、创业、履责、团结四种品格辐射到服务社会的方方面面。近三年来,蚌埠供电公司先后投资达26亿元,完成了500千伏怀洪输变电工程、220千伏星河输变电工程等一批电网建设项目。累计建成新农村电气化乡镇51个,电气化村649个。在全市建成6个“光明驿站”,建立“爱心存折”,呵护598多名留守儿童的成长,建成6座高速充电站,完成电能替代8.13亿千瓦时,22个新能源项目并网发电,积极守护碧水蓝天。

履行社会责任,聚力行业扶贫。2017年,蚌埠供电公司在全市建成村级电站205个,并网光伏扶贫4245户。针对蚌埠地区88个贫困村安排项目18个,投入资金800.78万元。实施农网省级改造、中心村电网改造、机通电工程等项目219个,总投资18458万元,服务农村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2018年,为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蚌埠供电公司又推出了“电力—物业”联动服务,在服务范围内的一市四县推动建设“物电联动站”,即在每个住宅小区确定一名网格化供电客户经理,与社区网格化管理员、小区物业公司电工共同合作,以一份清单(延伸服务单)、一个窗口(物业公告栏)、一个圈子(物业朋友圈)、一组机制(实时化指导、友情化催费、差别化服务)、一套体系(机构融合、网格管理、一口对外、星级晋阶)实施网格化电力服务,打通供电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根据该报告,到2020年,安徽电网将建成特高压“两交一直”、500千伏骨干网架“五纵四横”、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基本建成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坚固耐用的现代化农网;达成客户办电平均接电周期年均缩短10%,通过移动互联网渠道获取7×24小时响应服务;实现定点帮扶79个村全部出列,2404户5505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此外,蚌埠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利用“物电联络站”平台,与小区内特殊群体结对,开展用电需求、生活关心、特殊照顾等延伸服务。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既是蚌埠供电公司基本要求,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同时也是对政府和电力客户诉求的最好回应。面对未来,蚌埠供电公司将着眼新时代、新形式、新任务,按照社会责任管理要求,持续发力,再攀高峰,为蚌埠经济社会的发展,落实企业的使命与担当。

新闻推荐

喜刷刷 □丁奕民

上个世纪80年代初,负笈津门,印象中偌大的南开校园仅新开湖边有一家工商银行储蓄所。入学后不久,趁着中午人少,我去开了个户,存...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供电“电力-物业”联动服务 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国网安徽电力社会责任周启动 发布2017年协调发展报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