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市确定为省级公厕提升重点城市 今年市区新建公厕20座,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免费开放,力争三年形成“10分钟如厕圈”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9-26 1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媛媛)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蚌埠市被省住建厅确定为省级公厕提升重点城市,年内市区将新建公厕20座、改建8座,同时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对社会免费开放,力争三年内在主城区形成“10分钟如厕圈”。

按照省住建厅城镇公厕提升行动要求,到2020年城镇公共厕所需达到3-5座/平方公里。根据这一标准,今年起蚌埠市对公厕建设管理进行抓差补缺,通过新建、改造、开放等措施,加快形成布局合理、方便实用、干净卫生、文明协调、有效管理的城镇公共厕所服务体系。据了解,今年市区计划新建公厕20座,选址均在主要道路两侧或游园内;对照二类公厕标准对8座公厕进行统一提标升级,对建厕地点难以落实的区域,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对社会免费开放。同时,进一步强化内外部管理,督促落实城市公厕长效管理和保洁机制,确保设施设备完好、管理保洁到位,规范设置公厕指示牌、标志牌,方便市民寻厕。

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今年用于新建、改建市区公厕的总投资将达1390余万元。此外,按照《蚌埠市市容环境卫生专业规划(2013-2030年)》布局规划,蚌埠市公厕均为独立式水冲式公厕,其中在城区内人流量大、商业繁华地段、公共活动场所及城市景观地段新建的公共厕所,需执行国家城市公共厕所一类标准。按照规划,至2030年蚌埠市城市公共厕所将达770座。

新闻推荐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三实小小记者走进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报讯(小记者王妙涵)近日,蚌埠市第三实验小学50余名小记者走进蚌埠高新区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公司展厅、蚌埠...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确定为省级公厕提升重点城市 今年市区新建公厕20座,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免费开放,力争三年形成“10分钟如厕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