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一窗受理、一套材料、并行办理” 蚌埠市企业开办再提速,实现一日办结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7-18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曹梦晴

日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企业主刘先生一次性拿到了开办企业单位所需的营业执照、公章和税务发票,这距离他递交相关申请手续不到一个工作日。“如今,新办企业审批速度像坐上火箭一样快。”刘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企业开办是企业诞生孵化的起点,其便利化程度是影响到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重要因素。“过去,企业开办涉及部门多,办理链条长,耗费时间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优化蚌埠市营商环境“对标中心找差距,立足自身勇担当”,蚌埠市在去年实现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三日办结”,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表彰的基础上,对企业开办流程、环节进行了再造,将申请人依次向有关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改造为“一窗受理、一套材料、并行办理”模式,企业开办时间再次提速,从原来的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即8个工作小时。

从企业注册的便利化入手,逐步把改革范围扩大到企业开办全流程,企业开办申请材料实行“6+1”模式,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允许容缺办理,同时合并后续环节的相近材料,运用信息化手段,统一创制一张表单供申请人填写,实现“数据跑路”代替“人工跑腿”。

“以前开办企业刻制一枚印章需要花费130元至150元不等,现在企业不花一分钱就可以领取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三枚印章,还可以享用免费邮寄服务,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

据了解,蚌埠市企业开办实行一日办结以来,截至6月底,全市共新办各类企业966户,免费刻制公章732户,比去年同期增长28.3%。“蚌埠市将持续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升行动,建立健全一日办结长效机制,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扩大“多证合一”改革成果,持续推进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零见面”改革两项试点工作,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就近办、网上办、快捷办的高效服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说。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窗受理、一套材料、并行办理” 蚌埠市企业开办再提速,实现一日办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