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市晒出上半年“成绩单”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9起 处理62人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7-19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景通讯员王爽莉)“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9起,处理6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近日,蚌埠市晒出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成绩单”。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责任担当,主动出击、动真碰硬,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重点督办和直查直办,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我们通过定期开展集中排查、督促指导系统自查、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开展暗访调研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强线索排查,深入挖掘案源。”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认真梳理群众信访、案件线索、巡察监督、网络舆情等方面情况基础上,市纪委监委每月5号前定期会同职能部门开展线索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主责部门,实行销号管理。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出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7件。

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督促市直职能部门,对照部门职能和主管领域开展系统自查,对排查出的线索经梳理汇总后报市纪委监委备案。市委巡察办启动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对市经信局、市妇联等5家单位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同时指导三县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已完成巡察全覆盖的8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按不少于20%比例组织“回头看”,选取24个贫困村重点巡察,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

对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通过重点督办、领办、交办、直接查办等方式,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市纪委监委直查直办中央巡视组交办的19件扶贫领域信访件,其余18件交由县区纪委监委核查,并跟踪督办,现已全部办结。3月底,市纪委监委与省纪委同步启动第二批扶贫领域问题专项督办工作,已向三县交办11件,实行省市联动督办、限期办结。

此外,市纪委监委坚持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机制,重点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并要求各县区和市直单位及时对本地区本系统本行业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上半年,市纪委已分2批对5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涉及党员干部5人,各县区共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3批9起13人,较好地发挥了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2019-07-18 10:27
评论:(蚌埠市晒出上半年“成绩单”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9起 处理62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