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交警部门开展第二次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查获56名酒司机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4-01 17:13   https://www.yybnet.net/

为严查严处、严管严控风险隐患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遏制事故多发势头,按照相关部署,3月27日至29日,蚌埠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了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复工第一天酒驾即被查

3月29日晚,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在解放路淮河大桥以南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

20时45分,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经过稽查点时,被民警拦停。经过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证实该男子酒驾,后经蚌埠市第二人民医院抽血检测,血液内酒精浓度为139mg/100ml,属于醉驾。

经讯问得知,刘某某家住淮上区吴小街镇西门渡村,与本村许多村民在市某建筑工地打工。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3月28日才接到工地老板“次日复工”的通知。

上班第一天,刘某某在工地里认真辛苦干了一天的活。傍晚下班时,老板考虑到收工太晚便给了刘某某几百块钱,让他带同村的工友到饭馆吃饭。吃饭的时候,刘某某忍不住端起了酒杯。饭局结束后,刘某某骑上两轮摩拖车带着同村工友回家,没想到车辆行驶到半路,就被民警查获。

在夜查行动中,与刘某某抱有同样侥幸想法的驾驶人有不少,认为查酒驾不会查到自己,或自认为喝的酒不多,达不到酒驾标准;自认为酒量高,酒后清醒得很,开车根本不是问题。

“大部分驾驶人都知道酒驾醉驾的处罚严重度,但具体到个人时又不考虑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总是想着怎么躲过交警的检查。这也导致酒驾醉驾屡禁不绝的现象。”执勤民警表示。

记者了解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刘某某将面临着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

锁定酒驾醉驾启用一次性吹管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决定自3月20日起至6月30日在全省部署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固安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同时,此前使用的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均更换为新的一次性吹管。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市公安局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固安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3月27日至3月29日,蚌埠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共查处饮酒驾驶56起,其中醉酒驾驶14起。

据交警部门介绍,随着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特别是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酒驾醉驾违法抬头、肇事肇祸多发。针对酒驾醉驾事故多发地区,将严管重点时段及路段。

交警部门表示,酒后驾驶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的不负责任,希望驾驶人牢固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意识,坚决杜绝涉酒的悲剧一次又一次上演。交警部门也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坚决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新闻推荐

蚌埠: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可免费办理公证业务

近日,蚌埠市公证部门出台政策,为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公证法律顾问、免费办理各类公证,并且开通绿色通道,优...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最爱烟火味 张艺2020-03-31 07:28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部门开展第二次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查获56名酒司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