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高速大巴车违规“载客” 一次性记满12分,注销驾驶员最高准驾车型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7-30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沛)近日,交警部门公布了一则监控视频,一辆营运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违规停车载客。后方货车发现异常紧急避让,监控拍下险象环生的一幕。

当天,在G36宁洛高速蚌埠段,一辆河南牌照的营运大客车突然在应急车道停车,几名在应急车道等候的乘客上车,而一旁经过的红色货车驾驶人发现异常,紧急变道避让。根据相关规定,从事营运的大客车在高速公路违停上下客,司机存在两种交通违法行为。首先在应急车道上停车,其次违规上下客,相关运营公司也将受到相应处罚。

据了解,该营运车辆为河南省一家旅游公司所有,交警部门将对该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注销驾驶员最高准驾车型的处罚。

高速公路,以其全封闭、全立交、单向通行的特点,极大地缩短了旅途时间。同时,也因车辆高速行驶所存在的危险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员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在高速公路严禁车辆违法停车。然而,一些客运车辆驾驶人置交通安全于不顾,随意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上下乘客,严重威胁到了高速公路的畅通与安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高速公路上并没有设置客车停靠点,客车随意停靠在应急车道就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因为高速公路上车速很快,如果发生追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营运客车在非紧急情况下实施应急车道停车的行为是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请广大乘客乘坐客运车辆时,到正规客运站购票乘车,上下客车一定要到指定的停车站点或高速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口以外的安全区域,以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请勿拿生命冒险。

新闻推荐

禹会区法院成立司法辅助中心 外包集约式送达让法官更专注办案

本报讯(记者吴媛媛通讯员李庆)7月27日,禹会区法院司法辅助中心揭牌成立,今后,该院所有民商事案件司法送达均由...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大巴车违规“载客” 一次性记满12分,注销驾驶员最高准驾车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