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邮储银行蚌埠市分行: “小贷款”成就“创业梦”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1-27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户外是凛冽的寒风,但在步行街的一家服装店里却是一副热火朝天的场景,店里满是挑选衣物的顾客,店主王生丽应接不暇,忙着帮顾客选购服装。2年前,王生丽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外出打工者,回想当初创业的艰苦时光,王生丽仍然记忆犹新。

王生丽之前与丈夫一直在沿海城市打工,但随着孩子逐渐长大,父母也逐渐年迈,为了能够更好地照顾家人,2019年初,王生丽与丈夫决定回家乡创业。因为之前在服装店做过销售工作,有比较丰富的服装销售经验,王生丽就用家中积蓄在步行街开了一家服装店。店面虽是开张了,但是由于服装店压货量大,资金周转不足,后续资金的短缺成为摆在她面前的一个难题。2019年底,王生丽在邮储银行中山街支行的信贷员上门宣传贷款政策时了解到她可以申请贴息贷款10万元,便试着提出了贷款申请,信贷员在了解到客户急需资金的情况后,立即指导客户开始了贷款申请流程,同时第一时间实地调查,连夜录入调查材料,仅用三天时间10万元贷款资金就成功发放,王生丽用10万元贷款资金订购了当季新款货品,解了燃眉之急。

据悉,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业务是邮储银行蚌埠市分行“政银”合作的重要举措。2012年,邮储银行蚌埠市分行与财政局、社保局、人行、妇联推出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产品,由邮储银行为符合政策的客户发放再就业担保贷款,通过搭建“政府、银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平台,解决创业人员资金困难的问题。为了更有效地提高服务质量,邮储银行蚌埠市分行还积极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放款效率;积极开展小微企业对接会、积极参与宣传再就业贷款政策的各项活动。

在这个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不少创业刚起步的小微企业主遇到了开工晚、员工少、营运成本增加、资金周转困难等多重压力。针对这一情况邮储银行蚌埠市分行积极对接辖内各工业园区企业及商圈,全面掌握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

数据显示,2012年至今,邮储银行蚌埠市分行已累计发放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9.21亿元,扶持对象遍及批发零售业、餐饮服务业、种植业、养殖业等各行各业,帮助了9300人顺利圆了“创业梦”。

王冕

新闻推荐

出租车变“救护车” 一路狂飙违章救人 爱心车队呼吁:出租车救人违章后,能否节省后续处理时间

本报记者曹梦晴出租车参与救助,与时间赛跑,从死神手中抢人,争分夺秒只为尽快将人送达目的地。但是在救助途中,...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邮储银行蚌埠市分行: “小贷款”成就“创业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