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余松: “24小时待命,为通行安全护航”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5-06 09:31   https://www.yybnet.net/

余松对重点车辆及驾驶员进行例行检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宁洛高速怀远西道口附近见到正在执勤的高速交警余松时,他刚处理完一起轻微剐碰事故。

余松急匆匆地说:“高速公路工作有一定的特殊性,为了便于开展工作,我们采取24小时工作制。”说完,他手中的对讲机传来声音,提醒他又发生一起轻微剐碰事故。

余松所在的高速交警三支队负责宁洛高速蚌埠境内路段的执勤任务。“五一”、“十一”这样的节日,是高速公路警察最为忙碌的时刻。“车流量大的时候,一天磕磕碰碰的小事故不断,我们来回跑现场,好几个小时不休息也是常有的事。”因同事家中突遇急事,余松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代替同事上岗,当天是余松“五一”假期连续值班的第三天。

在记者和余松一同前往事故现场的路上,他告诉记者,特别是晚上,一整夜不睡处理各种事故也是常有的事。像小长假第一天晚上11点40分,他和同事巡逻至宁洛高速往洛阳方向216公里处,发现应急车道内有人在步行。经询问,该男子家住高速公路附近的淝南镇丁集村,是从务工地宁波返回家中过节的,在四方湖服务区却被大巴车被“甩客”了。了解到情况后,余松用警车把他安全带下高速。

赶到事故现场后,余松像往常一样设好路障,随后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边向事故当事人初步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边做好记录。

从余松接警到事故处理完毕,大约20分钟。“接到报警后,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出警处理,避免由于交通事故导致严重的交通堵塞。这几天,我们每天处理事故在20起左右。小的事故现场15分钟左右处理完毕。”余松表示,由于小的剐擦事故不断,大队采取事故组、快赔和警组相结合的模式,大大提高了事故处理效率。此外,针对部分车主开车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我们采取现场处罚和违章抓拍相结合,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当余松回到大队的时候,已经快下午一点了,这时他才吃起午饭。他笑着说:“处理突发事件很难按时吃饭的,有时候一个事件处理就是一上午。”

其间,记者问余松,是不是每年的“五一”都要在岗执勤。“是的,不管是‘五一’假期还是其他假期,我们必须在岗执勤,休息只能轮班休息,没有全假。入警第一天师傅就告诉我,干了警察这一行,电话就要保持24小时开机。法定的长假短假基本与我们无缘,越是全国人民欢度假期的时候,越需要我们都在岗在位,严阵以待。”余松今年33岁,从警6年,每个节假日他都会参加安保工作,越是节假日他就会越忙,24小时待命,为通行安全护航。但是,看见大家愉快游玩,安全回家,这一切辛勤付出他觉得都是值得的。

“对于家人总是有所亏欠的。我只能下班回家后多分担点家务,多陪陪家人。”

下午1点半,余松又被一起警情匆匆叫走。

新闻推荐

生活贴士 睡觉落枕 几个小妙招让你从容应对

几乎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情况,一觉睡醒发现自己的脖子无法转动,一动就疼痛难忍。落枕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颈椎关节活...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余松: “24小时待命,为通行安全护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