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弄虚造假套粮补款五河县台李村村支书主任受处分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0-10 11:3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五河县台李村村支书主任受处分

近日,五河县纪委收到反映本县申集镇台李村党支部书记李茂元、村委会主任张辉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问题的信访举报,随即安排调查组展开调查,通过查阅账目、谈话核实,李茂元、张辉二人的违纪事实很快浮出水面。

为了套取粮补资金用于村务开支,李茂元处心积虑。 2008年4月,李茂元组织召开台李村“两委”会议,研究决定通过虚假造册的方式,将63亩村集体土地粮补资金打入村民个人账户,再交由专人统一保管用于村务开支。 2009年至 2014年,李茂元、张辉以其亲属名义,合计违规领取集体土地种粮补贴资金30014.4元,并在未入账的情况下使用该款直接支付村铺路款、村聘用人员工资和奖金等。

2011年11月,为完成2012年小麦种植保险购买任务,台李村召开“两委”会议,决定除村民自愿购买保险以外,剩余任务由村“两委”成员及各村民组长分摊垫付,保险理赔所得属村集体所有。之后,李茂元、张辉等人合计购买小麦种植保险2045.64亩,垫付保险费4970.9元。2012年小麦因赤霉病减产理赔,李茂元、张辉等人共获得保险理赔款14938.5元。为便于村务开支,李茂元又打起了该款的主意,在退还相关人员垫付的保费后,李茂元安排余款9967.6元由专人保管且不入村账,并在后期直接用于支付村铺路款及发放村组干部奖金等。

针对李茂元、张辉二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村集体粮补资金、保险理赔款不入村账,且用于其它开支的违纪问题,经县纪委常委会2017年9月12日研究决定,给予李茂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辉党内警告处分。

(五河县纪委)

新闻推荐

皖北水乡增添亮丽文明底色 ——五河县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本报记者年福烨文/图信之深,则行之笃。2014年以来,通过全县上下不懈努力,五河顺利创成安徽省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结出累累硕果。今年,全县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当前该县正以争创全省文明县为抓手,以...

五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五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弄虚造假套粮补款五河县台李村村支书主任受处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