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以吾少年意气 与祖国万世恒昌 五河县高级中学 丁景慧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3-18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李大钊曾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大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吾辈青年之未来,早已与国家之命脉同频共振,相偎相依,当不负少年意气,不泯时代信念,共抒祖国之大美华章!

缘何言此?切时代命脉,看寰宇风云。东海扬尘,渊渟泽汇。百年的沧桑巨变,我国早已不再是山河破碎的孱弱之国。新时代的建设高潮迭起,国家复兴的大任仰赖每一个国人之砥砺奋斗。因而,个体虽微。诚当融生命之泉涌流于家国之浩荡前途。点燃生命之火,绽放民族之光。与国家共发展,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热血难凉是家国,丹青难写是情怀。而不忘初心的中国梦,便是家国情怀中最深沉的纽带。

前辈筚路蓝缕,慷慨而无悔。“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慷慨就义且义无反顾,是赵一曼的坚守信仰。“留取三尺卧榻,梦成万千稻香。”苍生饱暖系心尖,是袁隆平的不忘初心。“年过古稀未伏枥,犹向苍穹寄深情。”声声寰宇通神州,是孙家栋的毕生追求……荦荦大者,前辈们将爱国情怀置于生命的高地,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惊世伟业,以热血和生命谱就了爱国华章。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吾辈更应将爱国情怀置于生命的高地。在国家,以至人类文明进步的浪潮中,吾辈青年应做好自己的职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青春不是桃面鲜衣,也非丹唇柔膝。而是“知你在何处,懂你心向何方。”无论是孜孜矻矻的“北斗女神”徐颖,还是京剧的提灯者王佩渝,抑或者志在星海的少年曹源,皆为鲜明写照。唯有将爱国情怀上升到爱国自觉,形成一种自我认知。“小我”方可增辉于“大我”,“大我”方能炬火不熄。所以不忘初心,而必果本愿也。

不忘初心的中国梦是由千千万万个个体梦组成的。青年梦虽微,却是这千千万万个个体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些青年梦从未被孤立,而是自成一川银河水,嵌入国人情怀中。纵使一路坎坷多磨,但却依旧波澜壮阔。愿吾辈青年能够不啻微茫,造炬成阳。但仍有当代青年甘做逍遥仙,将来必悔恨终生。盼吾辈青年当不负少年意气,将少年意气化作普照山河的太阳。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愿你回首青春,满怀家园情怀的热血。

指导老师:张免利

新闻推荐

“就业直通车”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通讯员陈安伟)疫情防控期间,五河县按照“紧抓两边、打通中间;做媒牵线、服务直连”的总体思路,把就业扶贫作...

五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吾少年意气 与祖国万世恒昌 五河县高级中学 丁景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