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扶风自然资源局 构建“1234”工作体系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8-30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樊红 通讯员李清)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扶风县自然资源局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着力构建“1234”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体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组建“一个机构”,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印发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围绕“两个活动”,营造宣传氛围。结合扶风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传、大走访、大治理”集中攻坚活动的开展,利用LED屏、专栏、展牌和横幅等,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等,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确保在拓展线索来源、核查线索性质、推动问题整改上有新亮点、出新成效。

紧扣“三个重点”,深入排查线索。重点对土地违法占用耕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土地征收等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进行了拉网式摸排,为确保排查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将任务落实到各单位。通过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挤压涉黑涉恶涉乱问题滋生空间,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落实“四个抓好”,督促成果巩固。一是抓好安排部署。制定方案,统筹安排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抓好检查指导。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促检查;三是抓好线索摸排。以10个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及其滋生空间为打击重点,滚动摸排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对摸排出的问题线索及时上报扶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四是抓好严肃问责。对因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线索摸排不深入,导致工作失误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扶风县:花椒映红群众致富路

记者邓锦龙通讯员高媛媛文/图近日,扶风县法门镇的大红袍花椒相继成熟,香飘四野,映红了群众的致富路。8月16日,第一届花椒采摘...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风自然资源局 构建“1234”工作体系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