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锦绣中华惹人醉 大整治、大修葺、大粉刷 千阳县一村庄打造3D文化墙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7-01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卢志平 报道)长颈鹿从画框中伸出脑袋,大水牛在稻田里耕作……近日,350余米长的3D文化墙现身千阳县草碧镇罗家店村,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传奇的故事给村子增添了特色,也让村民的生活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6月25日,笔者刚走进罗家店村,就被村口两面墙上生动鲜活的3D画深深吸引,其中,有人物漫画宣传党建知识,还有江南水乡、非洲大草原景色等画面。其中最大的一幅《锦绣中华》山水画长30米、宽2.5米,特别吸引人眼球(如图)。该村主任罗海峰告诉笔者,以前罗家店村村容村貌比较差,进出村子主干道两边的墙体,有些是砖墙,有些是土墙,高低不一,既不文明,也不美观。今年5月,村上对全村环境进行了大整治,修葺、粉刷了进村路两边的350余米墙面,印制了近百幅精美的3D图案。

罗海峰说,自从有了3D文化墙,村民生活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现在,这3D文化墙成了村里一道美丽的风景,村民在墙前照相,还吸引了许多游人用手机拍视频,这里成了宣传村子文明、展示村子面貌的一面镜子!”村民李富强开心地说。

新闻推荐

宝鸡千阳朱鹮家族相继喜添7名雏鸟

  阳光讯(闫秀强记者赵小康文/图)近日,从宝鸡市千阳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传来佳音,自4月28日一对“双胞胎”...

千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千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锦绣中华惹人醉 大整治、大修葺、大粉刷 千阳县一村庄打造3D文化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