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巴中新闻 > 正文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团市委组织1300余名在粤务工人员乘坐返乡专列顺利回家

来源:巴中日报 2018-02-11 10:07   https://www.yybnet.net/

务工人员到达巴中火车站

活动现场

为务工人员送春联

喜看家乡变化

一路欢声笑语

青年志愿者宣传农业金融政策

青年志愿者现场服务

回家的喜悦

本报记者吴江/文付海旭/图

2月10日上午11时,满载1300余名在粤务工人员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农商银行号返乡专列顺利抵达巴中火车站。在青年志愿者的引领下,大家井然有序地出站。随后,在火车站广场列队,举行了返乡专列专场活动。

市委常委、市直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前往巴中火车站迎接并慰问。袁闻聪代表市委、市政府迎接大家回家过年,并介绍了近年来巴中的发展变化及来年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特别提到了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的政策。袁闻聪表示,各位老乡凭自己的胆识闯市场,凭自己的技能走天下,凭自己的勤劳创财富,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家乡的发展需要你们的鼎力相助和倾情投入,欢迎大家回乡创业就业,把你们的聪明才智留在家乡,把技术资金投在家乡,共同建设我们的家乡,有了你们的参与,相信巴中的明天会更美好。

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总工会、巴中驻广州团工委主办,巴中农商银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联合会、四川凯邦置业有限公司协办。前期,主办方向广铁集团、成都铁路局分别申请了广州至达州,达州至巴中火车专列,并降低票价,让老乡们温暖回家。专列于2018年2月9日凌晨1时从广州站发车,经过35个小时的行驶,于2月10日上午11时到达巴中火车站。“虽然早上气温有点低,但这趟返乡之旅让我的内心暖暖的”。返乡民工谭兴君说,“以前回家过年,买票是件头疼的事情。没想到今年可以乘坐‘返乡专列\’回家,从买票、乘车到接站的‘一条龙\’贴心服务,让我的返乡路很顺畅。”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团市委等主办单位通过媒体提前向社会公布报名电话,设立广州、中山、珠海、深圳、顺德、佛山、南海、东莞等报名点,放宽办理限制、延长办理时间、对不方便上门取票人员采用送票上门服务等方式,让这些身在异乡的务工人员更方便快捷的拿到了回家车票。专列上,团市委等主办方携手爱心企业为乘坐专列的老乡准备了1300余份礼包,礼包里装着自热米饭、零食、围巾、红包、对联,还印制了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折页,让老乡们在回家的几十个小时里不但有吃的、有喝的,还有看的,让他们了解巴中的发展变化和返乡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引导他们返乡创业就业。

在活动现场,团市委、市安监局、市就业局、巴中农商银行等单位还进行了相关政策业务宣传。活动结束后,主办方组织了20辆大巴和公交车免费将各地民工送到各区县汽车站,有序带领老乡踏上回家的归途。

新闻推荐

走,看演出、展览去!过一个文艺范儿的春节 全市各地共推出20多项上百场新春文化活动

送文化下乡活动书协会员免费为市民写春联市民排队领灯笼实习生杨佳本报记者李曜书画摄影展、文艺巡演、猜灯谜……日前,记者从市文广新局和各县区政府了解到,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各地共推...

巴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巴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团市委组织1300余名在粤务工人员乘坐返乡专列顺利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