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通江县检察院司法救助解群众危难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2-30 00:47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9日一大早,64岁的郑某某来到通江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向该院赠送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这是该院检察长张丽琼接访的一个信访案。何某某患有脑瘫和肢体残疾,遭到强奸并怀孕,郑某某是刑事被害人何某某的母亲,家中还有82岁高龄的公公和残疾的未成年孙女,全家系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5月26日,郑某某来到该院信访求助,张丽琼热情接待,耐心倾听郑某某诉说其家庭遭遇,认为她女儿的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要求该院刑事检察部门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同时安排该院第三检察部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之后,张丽琼又冒雨赶赴郑某某家中,将4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郑某某手中,鼓励其安排好家庭人员的生产生活。

今年以来,该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办理,共计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1件,发放司法救助金13万元,伸张社会正义,弘扬法治精神,传递人文关怀,收到良好效果,得到社会普遍认可。

张旭 刘勇

新闻推荐

通江山货整装待发

编者按从最初的光棍节到2009年开始的购物节,“双11”到现在已走过11个年头。作为一个万众期盼的购物活动,“双11”为“...

通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通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江县检察院司法救助解群众危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