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非法入侵查封屋 五名债权人被法官训诫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3-19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海珍通讯员杨祖顺)“喂,曾法官吗?有人非法入侵被法院依法查封的房屋!”3月8日下午,银海区法院执行局曾法官接到通报电话,当即召集警力前往涉事房屋现场,成功制止了入侵哄抢行为。

当天16时30分,拍卖辅助机构的工作人员带竞买人前往涉事房屋看房,发现房屋大锁被撬,有人进进出出搬物品。该工作人员急忙将这一情况通知给承办人曾法官,曾法官立即组织10名干警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该院法警迅速控制正在搬东西的5名男子,登记他们身份证信息,并打110报警。法警在现场看到,房屋大锁已被撬开,门前张贴的公告有被撕裂的痕迹,屋内物品几乎被搬空,集中堆放于大门前。

不久,银海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刘瑞和电建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过询问得知,涉案5人与原屋主存在债务关系,看到房子被法院拍卖,遂想搬空物品并强占房屋。鉴于屋内并无贵重物品,情节轻微,法院决定对5人进行训诫,并对他们进行了普法教育,告知他们应当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最终,5人认识到错误,主动把物品搬回屋内,法院干警重新为房屋上锁、贴上封条。

“屋内虽无贵重物品,但非法入侵法院依法查封的房屋是违法行为,必须严格制止,这是关乎法律权威的问题。”该院执行局局长刘瑞提醒道,“有矛盾纠纷可以携带相关证据材料向法院提起诉讼,切不可以暴力手段维权。”

新闻推荐

老赖在国外屡屡碰壁的启示

令人回味的是,法院的这招失信惩戒制度,不仅在国内大显神威,而且不论你身居何方,即使跑到了国外,也不能逃脱惩罚。长年在国外打工的银海区居民吴女士,由于被法院列入失信“黑名单”,在异国他乡也屡屡碰壁...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入侵查封屋 五名债权人被法官训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