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从下岗女工到“铅笔大王”的华丽转身

来源:亳州晚报 2019-11-18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朱玉更工作照

下岗女工“救活”铅笔厂

她诚信经营,严把质量关,让一个即将倒闭的铅笔厂“起死回生”;她追求卓越,不断“自我革命”,投入数千万元提升生产技术;她热心公益,回馈社会,捐款捐物并为困难群体提供工作岗位……她叫朱玉更,是亳州市蒙城县金元达制笔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获得“安徽省环保优秀企业家”“省三八红旗手”“安徽下岗再创业女企业家”和“亳州好人”等荣誉称号。

“大家都是只看到我现在有多么成功,很少有人知道我最初起步时的艰辛。”提起当初创业时的经历,朱玉更仍记忆犹新。20世纪90年代中期,受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朱玉更所在的县粮食系统大批职工纷纷下岗,她就是其中的一员。

下岗后的朱玉更接手了一家即将倒闭的铅笔厂,刚接手时,迷惘、困惑是她最大的感受。对于铅笔行业,她一无所知,不仅没有技术,没有人才,连最初的周转资金都没有。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朱玉更决定从头干起。没有资金,就抵押了房子,卖了家当,并从朋友那里借来了一笔资金。她学新技术更新产品,全国各地四处推广。为了节省费用,降低成本,她坚持每一笔业务都自己亲自去跑,住最便宜的旅店,吃最便宜的盒饭。

可无论自己怎么节省,对于产品的质量,朱玉更始终坚持用最优质的原料。哪怕是几十元钱的生意,她都会按时保质保量满足客户需求。

经过多年磨砺,朱玉更和她的金元达制笔有限公司终于站稳了脚跟。目前,该公司已开发出60多种铅笔品牌,年产铅笔近亿支,畅销全国各省市,远销欧美、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公司年出口创汇120多万美元,年销售额达4000多万元,实现税收40多万元。

科技研发打造优质产品

朱玉更一直致力于产品技术研发与质量提升,先后投资3000万元用于购置高精度光纤切割机、高精度数控机床、数控折弯机等大型智能加工设备。各种智能加工设备分散在各个现场、控制室。为了保证生产现场的安全,公司防火重点区域建立全天候监控预警系统,确保安全生产“零风险”。

2018年,朱玉更继续对ERP进行优化,深入应用,实现业务流程精细化管控,提高运营效率。“诚信重诺、求真务实、创新发展是我们企业的文化精神,也是我们的发展理念。”朱玉更说,她一直主张加快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以智能化制造新模式为新的发展思路,助企业跨越式腾飞。

目前,朱玉更的铅笔厂已取得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环境认证,以及美国ASTM、EN-71等国际环保无毒认证。该公司先后获得安徽省著名商标、省文化产业创业基地、安徽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等荣誉称号。

不忘乡情爱心回馈家乡

在创业刚刚起步的时候,朱玉更就以公司名义捐献给蒙城县特殊教育学校铅笔5万支。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她先后捐款近5000元。2010年,她得知厂区附近的一位村民不幸得了白血病,而且家庭贫困,马上予以捐助。自2003年起,她每年都会去慰问敬老院的老人,资助贫困家庭学子上学。

朱玉更还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百企帮百村”倡议。她先后在岳坊镇、漆园办事处、双涧镇、城关社区设立了四个扶贫加工点,为贫困家庭的妇女、残疾人和留守妇女解决了100多个就业岗位。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我在带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能把爱心传递开来,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朱玉更说。(记者李锦文)

新闻推荐

送法进乡村

11月11日上午,柳林司法所以柳林镇山狼岔村召开苹果销售会为契机,联同宝塔区法律援助中心深入该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蒙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下岗女工到“铅笔大王”的华丽转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